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旅游费用会暴涨?教你如何半价游丽江!

旅游 第六感    2020-04-30 16:31

每每到了旅游黄金周的时候,丽江旅游费用都会暴涨,住宿房源高价难求,而且景点人挤人,不过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旅游的热情要比往年冷淡一些,虽然疫情控制的很好了,不过在没有完全结束之前,还是需要严加防范的,许多人都说今年不适合旅行,但是今年又是一个旅游的最佳时间,因为各个景点不仅没有往年拥挤,而且住宿和景点门票都会有许多优惠活动,旅游费用大大减半,可以让你享受到性价比最高的旅行,所以不妨趁着五一假期的来临,来一趟丽江游吧!

五一旅游费用会暴涨?教你如何半价游丽江!

丽江消费水平

来过丽江旅游的人都知道,丽江古城内外的消费是大不相同的,与其他的地区的景点一样,在丽江古城景区里的消费要比其他地方贵一些,古城外的城区,消费就比较生活化了,随着丽江古城内的商业化加剧,这里的消费也是日益增加,不过整体而言,丽江的消费水平还是跟二三线城市差不多的,在古城内有消费贵的地方,也有平民消费的地方,这个就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了。

五一旅游费用会暴涨?教你如何半价游丽江!

饮食消费:在丽江古城里,最常见的云南过桥米线,除了在普通餐厅可以吃之外,有一些精品餐厅也可以吃,只是环境不同而已,价格的差距也是有的,普通餐厅的米线基本都是十块钱以上,而精品餐厅两个人吃饭的话,费用基本都要在一百元左右了,除了餐厅之外,丽江古城里的咖啡厅和酒吧消费,也是非常高的,基本和一线城市一样了,所以想要去这些地方消费,还要提前做好高消费的准备。

五一旅游费用会暴涨?教你如何半价游丽江!

住宿消费:丽江古城内的住宿,也是有贵的有经济的,一般的小客栈比较便宜,基本都在一百元以上,当然这种小客栈经常会住满,如果要预定就得提前,还有比小客栈好一些的高级客栈,基本价格在三百元左右,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有民宿的清新风格,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商务类型的酒店,价格基本就在两三百元左右,当然还有一些星级的酒店,价格就更高了,一般来丽江旅游,都是住民宿和客栈比较有趣,所以住宿消费也是特别高,但是在节假日期间,房价还是会高一些。

五一旅游费用会暴涨?教你如何半价游丽江!

交通费用

飞机

因为丽江位于西南部,到达丽江最便捷的方式就是乘坐飞机了,从国内各个机场基本都有直达丽江的航班,不过直达丽江的机票通常都会比较贵,基本都在一千元以上,许多游客都会选择一个折中的办法,先飞往昆明,然后再从昆明前往丽江,这样不仅机票便宜,而且还能顺便游玩一下昆明,是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而且最近前往丽江的机票都是比较便宜的,不超过一千元,来回往返的机票最便宜的也就一千元左右,所以今年也是游玩丽江超级划算的时候,不可错过哦!

五一旅游费用会暴涨?教你如何半价游丽江!

火车

丽江也有火车站,在丽江市的南部,从全国各地到丽江的火车并不多,而且路途遥远,所以很少有会有人坐火车前往丽江,不过从昆明有直达丽江的动车,全程只需要3个小时左右,另外从大理前往丽江有普通列车,如果要去这三个地方游玩,提前可以订好火车票,到了丽江火车站后可以坐公交车或者打车前往丽江古城,公交车全程需要1个小时,如果是打车只需要20分钟。

长途汽车

丽江一共有三个大型的客运站,不过客运站的发车时间也是跟随天气情况而定的,一般坐长途汽车是从丽江到泸沽湖,另外还有前往昆明、大理等地的,前往泸沽湖的大巴车有两种,一种是在汽车站内乘坐,票价90元左右,一种是旅游班车,在丽江古城跟前拉客,基本都是固定时间出发,还有往返的票。

五一旅游费用会暴涨?教你如何半价游丽江!

当地交通

在丽江城区里,有公交车和出租车,公交车票价基本都是1元,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在几个热门景点之间往返就可以乘坐公交车,前往泸沽湖也有公交车,不过路上需要4个小时的车程,前往玉龙雪山也有专门的公交车,要去红太阳广场乘坐。

经过这些费用算下来,今年五一去丽江旅游,大概只需要三千左右的费用基本就可以玩得很好了,而且丽江的酒店大部分都是打折的,用最优惠的价格享受最优质的服务,所以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如果想计划丽江之行,可以先上第六感旅游网预定特价机票和特价住宿,准备好丽江之行第一步。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