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尖上的丽江,你品尝过几个地道美食!

旅游 第六感    2020-04-28 11:32

谷雨节气一过,马上就要迎来立夏,春天的脚步已经渐行渐远了,万物复苏,此时的丽江也是百花盛开,绿意盎然,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丽江古城也是准备好了迎接疫情之后的首次小长假,昔日里的热闹也恢复了过来,此时的丽江也正是最美的时候,除了来丽江欣赏大自然的美丽风景之外,相信许多人也是想尝尝不一样的丽江美食,毕竟几个月没吃过其他地方的美食,还是会让人很嘴馋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丽江的地道美食!

舌尖上的丽江,你品尝过几个地道美食!

水性杨花

许多人初次听到这道菜的菜名,都会惊讶一番,到底是什么菜会起这样的名字,其实,水性杨花是丽江古城里非常出名的一道菜,也是丽江的特色菜,这道菜是用丽江湖泊里的一种野菜制作而成的,这种野菜会长出白色的小花,在太阳出来的时候,花就会露出水面,没有太阳的时候,花就会潜在水里,所以大家就把它叫做水性杨花,这道野菜制作方法也是很简单,只需要用蒜瓣、姜末和红辣椒一起清炒,不需要太多的调味料和油,炒出来口感清脆爽滑,吃起来很爽口,是大家非常喜爱的一道菜。

舌尖上的丽江,你品尝过几个地道美食!

鸡豆凉粉

鸡豆凉粉跟豌豆凉粉是一类食物,鸡豆凉粉是用丽江特产的一种鸡豆,也叫鸡豌豆,磨成面糊滤浆制作成的凉粉,因为制作出来的凉粉颜色比较深,有点黑色,所以大家也把鸡豆凉粉叫黑凉粉,鸡豆凉粉可以热着吃也可以凉着吃,热着吃的时候凉粉是糊状的,可以加入调料然后搅拌均匀食用,也有将凉粉放入平底锅里油炸至两面金黄,然后再配料趁热吃,凉着吃的时候,让凉粉凝固后然后切成条,然后拌上辣椒和青菜等,加入醋汁,吃起来非常的爽口,很适合夏天食用,开胃消暑。

舌尖上的丽江,你品尝过几个地道美食!

丽江粑粑

丽江粑粑看起来跟油酥饼非常相似,不过口味跟油酥饼还是有区别的,丽江粑粑是纳西族的特色美食,有咸口和甜口两种,外皮油酥金黄,吃起来口感非常不错,有浓浓的香酥味,不管是大人小孩都会非常喜欢。而且丽江粑粑也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丽江粑粑也是丽江风情中的一种,现在的丽江粑粑还有玫瑰花味的,非常的香甜,在丽江街头都会有丽江粑粑的身影,可以当作饭后的甜点。

舌尖上的丽江,你品尝过几个地道美食!

腊排骨火锅

来丽江吃火锅一定要吃丽江特色的腊排骨火锅,满满一锅的腊排骨,飘出阵阵的清香,让人非常有食欲,丽江的腊排骨腌制风干后,肉质紧实,肉的颜色也非常的好看,褐里透红,而且排骨吃起来非常的有味,也有嚼劲,经过火锅的炖煮之后,汤里也会有一股特有的腊味,汤喝起来虽有咸味但是又不过于咸,非常的好吃。腊排骨火锅也是纳西名菜,所以来丽江旅游一定要品尝一下这道菜。

舌尖上的丽江,你品尝过几个地道美食!

东巴烤鱼

东巴烤鱼也是纳西族的一道名菜,鱼肉先用秘制调料腌制,然后用小火慢烤然后再用油煎,煎的时候把辣椒和花椒、葱花等配料铺满鱼身,待鱼出了香味之后,就可以上桌了,制作出来的烤鱼,鱼片炸的酥脆,鱼肉非常鲜嫩,再加上这些调料和配料的香味,让鱼肉更加有滋味,也是来丽江必吃的一道菜。

舌尖上的丽江,你品尝过几个地道美食!

野生菌火锅

丽江盛产多种野生菌,当地人也非常喜欢吃野生菌火锅,用新鲜的食材做出最鲜美的火锅,不需要其他多余的配料,就只是简单的野生菌和骨汤,就可以制作成一锅美味来,羊肚菌、松茸、牛肝菌等各种口感的野生菌在你的舌尖绽放出自己的独特滋味,会让你爱上这一锅野生菌,大自然馈赠的绿色食材,你怎能错过呢!

舌尖上的丽江,你品尝过几个地道美食!

米灌肠

米灌肠和东北的血肠比较相似,都是用猪血制作而成的,米灌肠制作时,还会加入米饭,然后加一些香料进去,塞入猪肠里,这也是纳西族的传统菜,米灌肠食用的时候,基本都是用油炸或者烧烤后食用,肠里的猪血和米饭及香料互相融合,吃起来不油腻,可以当作主食来吃,很解馋的一道美味。

舌尖上的丽江美食,每一个都让人看得口齿生津,而且在丽江不止能吃到滇菜,还能吃到特色的纳西菜,尤其是云南的米线和火锅,更是大家喜爱的小吃,来到丽江,各色小吃会将你的胃占的满满的,让你欲罢不能,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丽江美食攻略,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查看,这里还有特价机票和住宿预订服务,让旅行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