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大部今日白天仍炎热 夜间风雨雷暴齐上线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09 10:33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白天,广东大部市县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炎热感依旧,预计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可达35℃~37℃左右。不过,等到今天夜间,广东的天气舞台则会“风云突变”,强降雨、雷暴、短时大风齐上阵,气温也将随之小幅下降,持续多日的高温炎热天气有望缓解。

昨天,广东大部地区依旧是被高温预警信号霸占的一天,早上九点左右,梅州、惠州、湛江等地已经突破30℃,其它大部地区也差不多在28℃上下;昨天下午15点,广东徐闻、罗定、遂溪等地的气温已经逼近35℃。

今天白天,广东大部地区依然“炎”值可观,以晴间多云为主,午后局地有(雷)阵雨。最高气温方面,南部沿海市县29℃~31℃,其余市县31℃~34℃,部分市县可达35℃~37℃。

主要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夜间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气温27~35℃;相对湿度60~95%;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气温27~32℃,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33~34℃;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不过今天夜间开始一直到11日,广东将自北向南先后有中等强度的雷雨光临,局地有暴雨和强雷暴,雷雨时还伴有7~8级、局地10级左右的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持续高温炎热天气,目前广东各地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依然较高,当地公众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此外,从今天夜间开始,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又将登上广东的天气舞台,目前当地正处于雷雨多发的季节,需注意防御局地雷雨等强对流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注:文中涉及预报内容来源于广东省气象台8日11时决策公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