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粤东韶关等地今天仍有大暴雨 24日新一轮强降雨接踵而至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22 10:12

广东遭遇洒水车疯狂“洒水”,不少地方6小时雨量超100毫米,降下大暴雨。今天早晨,广东各地雨势仍将十分猛烈,粤东、珠江三角洲等地普遍暴雨或大暴雨现身,白天雨势逐渐减弱。目前,广东已正式进入“龙舟水”时节,强降雨将频繁侵袭,公众需注意防范。

昨天08时到14时,广东全省有2个监测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44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其中韶关南雄市南亩镇雨势猛烈,6小时降雨量达105.7毫米。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强降雨的“地盘”依旧不小,其中粤东、河源、梅州、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等地普遍有暴雨到大暴雨,粤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部分地方伴有8级、局地10级左右的短时大风。

今天白天,广东各地雨势减弱,但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明天,各地雨势将进一步减弱,但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多云,有雷阵雨;夜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介于24到29℃之间。深圳今天阴天,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5到30℃之间;西南风3级,阵风6到7级。

24日,广东西部市县或再遭强降雨袭击,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暴雨,东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广东已进入“龙舟水”时节,易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谨防强降水及其导致的次生灾害的发生。

(注:本文中涉及的预报来自于21日11时广东省气象台决策公报。)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