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夜至明天南方降雨达鼎盛 冷空气“带乱”北方气温节奏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13 10:10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3日),南方新一轮强降雨再启程,最强降雨时段为今夜至14日夜间,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当地需谨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在雨水的冲刷下,明天江淮、江南一带将迎短暂清凉;而北方气温变化的“节奏”则将跟随冷空气的动态,多地体感在春夏间游走,衣服薄厚都要有。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启程 今天夜间至明天达鼎盛

昨天,华南降雨范围进一步收缩,海南岛北部出现大雨或暴雨,而北方的大风威力依然不减,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北京西部、辽宁中西部、吉林、黑龙江南部等地出现7~8级阵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和赤峰、河北张家口等局地9~10级;山西中北部、北京、河南北部、山东南部及青海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浮尘或扬沙,青海海西局地出现沙尘暴。

今夜至明天南方降雨达鼎盛 冷空气“带乱”北方气温节奏
昨天,北京再度出现沙尘天气。(图/王晓)

今天开始,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拉开帷幕。雨势最强时段为13日夜间至14日夜间,累积雨量可达60到80毫米,局地100到130毫米,15日之后南方强降雨重心逐渐南压。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中部、重庆、贵州东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安徽西南部、江西西北部,以及华南沿海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重庆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今夜至明天南方降雨达鼎盛 冷空气“带乱”北方气温节奏

明天,江淮大部、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中西部和北部、江西北部、贵州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内蒙古大部、吉林西部、辽东半岛、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北部、山东半岛、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今夜至明天南方降雨达鼎盛 冷空气“带乱”北方气温节奏

15日,西藏南部、江淮西部、江南中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盆地、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中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苏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今夜至明天南方降雨达鼎盛 冷空气“带乱”北方气温节奏

今起三天,南方强降雨的重心集中在长江流域,且伴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单小时雨强30到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当地需警惕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公众出行注意安全。

江淮江南降雨享清凉 北方冷空气带乱气温“节奏”

在强降雨的猛烈冲刷下,江淮、江南一带,14日前后将会迎来短暂的凉爽,最高气温20℃出头,但雨水一过,炎热也将再度回归。省会级城市中,像是合肥、武汉等地14日的最高气温仅有20℃出头,15日又将向30℃迈进。

强降雨成为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退烧特效药”,北方的气温变化则是冷空气在“带节奏”。像是长春,未来几天的气温变化呈“倒V”字型,昨天的最高气温仅有16℃,明天就将升至29℃,17日又会降到19℃,体感在春夏之间来回游走。

温馨提醒,未来几天,冷空气将“带乱”北方多地气温变化的节奏,尤其是华北北部到东北一带的小伙伴一定要关注气温变化,厚衣服不要着急收,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