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淮江淮等地炎热继续 明起降雨降温来“退烧”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03 11:43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日),我国北方的大范围炎热、高温天气仍在继续,北方大部地区气温仍然居高不下,高温区域开始逐渐向南转移。不过,别看北方气温依然“烧”得很旺,但其实冷空气的影响已经悄然启程,预计今天华北、东北的部分地区降雨和强对流就会开始趋于频繁。

昨天,北方大部地区晴热继续,山西、河北西部、河南中西部、陕西关中、湖北北部、四川东南部及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35~38℃高温天气,河南洛阳局地达39℃;上述地区及吉林中部、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等地共140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气温达到或突破5月上旬历史极值(其中有87个测站气温超过35℃),内蒙古多伦县(33.4℃)、河北怀安(37.2℃)、山西繁峙(36.7℃)、湖北随州(36.6℃)和宁夏永宁(35.8℃)突破5月历史极值。

今天,这种大范围的高温炎热天气仍会继续,预计山西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陕西关中地区、四川盆地中南部、湖南西北部、浙江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地37℃以上,济南、合肥、重庆等地或将在今天迎来首个高温日。此外,太原、西安、郑州都是2-3日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尤其是郑州,今天预报最高气温将达到39℃,这将打破5月上旬的气温极高值纪录,中央气象台今晨也是继续发布高温预报。

黄淮江淮等地炎热继续 明起降雨降温来“退烧”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别看北方今天依然“烧”得红火一片,但未来一周,将会先后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其中第一股昨天已经悄然开启行程。

昨天降温才刚刚开始展开,各地的小伙伴们可能感受还不强烈,今天在华北北部到东北一带就会感受到明显降温了,等到了明天,华北南部到黄淮降温都很剧烈。降温后,东北华北“热度”迅速减退,回归舒适或短暂清凉的天气,像是东北地区,预计不少地方明天的最高气温都会回落到15℃上下,较同期还有点小幅偏低,华北多地则会降到“2”字打头,还是以太原为例,2-3日都是连续36℃的高温,4日预报最高气温只有20℃,可以说是一夜炎热变清凉。

降水方面,南方大部地区今天相对平静,降雨不多,雨势减弱,江南等地都是小到中雨的级别,不过明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将迎新一轮降雨,江南中北部可能出现大到暴雨。北方地区,则需要关注东北、华北的降雨和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5月3日08时至5月4日08时,新疆西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和东部、华北中北部、山东半岛北部、江南南部、华南北部、贵州西部和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西藏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黑龙江南部、河北中部等地局地大雨(25~40毫米)。

黄淮江淮等地炎热继续 明起降雨降温来“退烧”

5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北部、南疆盆地山区、西藏大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华北中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汉、江南西部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

黄淮江淮等地炎热继续 明起降雨降温来“退烧”

5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内蒙古西部、四川盆地东部、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东部、浙江中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黄淮江淮等地炎热继续 明起降雨降温来“退烧”

此外,“五一”假期后期开始,江南地区降雨增多,主要降雨时段在4-5日和6-8日,降水将由前期偏少转为偏多,当地小伙伴们还需特别关注临近预报,外出及时携带雨具,并注意强降雨天气带来的能见度降低、城市积水等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