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南高温闷热不停歇 福州或破6月高温日数纪录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6-30 16:13

中国天气网讯 “吃饭都一身汗”“真的是又闷又热”……最近,华南等地的小伙伴都被高温、闷热的天气热到“糊”,每天都离不开空调、风扇。预计未来一周,华南的高温闷热还将持续。另据中国天气网数据统计,今年6月福州的高温日数已追平历史纪录,如明天再出现高温,则将打破纪录。

华南高温“显眼” 福州6月高温日或破纪录

中国天气网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29日,华南部分地区高温十分“抢眼”,在省会级城市中,海口就以36天霸占了高温日数排行榜榜首,福州也以17天位居第二。

华南高温闷热不停歇 福州或破6月高温日数纪录

其中,福州6月更是热力十足,截至29日已出现15天高温,追平了6月高温日数的最多纪录(1980年6月)。根据目前的预报,如果明天福州再出现高温,那么福州6月高温日数纪录将会被打破。

为什么今年6月福州的高温表现如此突出?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分析称,今年6月以来,控制我国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强,虽然偶有西伸和东退,但是福建一直在副高控制下,高温日数相比常年显著偏多。

海口广州福州霸占“桑拿”榜

如果说单单高温是“物理攻击”,那么炎热加上潮湿就是“魔法攻击”,又热又闷仿佛是“蒸桑拿”一样,能让你直接热到“怀疑人生”。中国天气网统计数据显示,省会级城市中今年以来的“桑拿天”排行榜前三,被海口、广州、福州占据。

华南高温闷热不停歇 福州或破6月高温日数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因为多雷雨的缘故,今年以来还没有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但是夏季的气温又怎么会让你轻易凉快呢,没有高温,“桑拿天”也频繁现身,像6月中下旬,广州几乎天天都在“蒸桑拿”。

位居榜首的海口,纬度偏南的地理位置让它吸收到了更多了太阳热量,2月15日就出现了今年首个“桑拿天”,3、4月“桑拿天”随机上线,到了5、6月就变得更加频繁。

华南不仅白天“蒸煮”,夜晚也同样闷热难耐。像广西北海,6月22日至27日连续6天最低气温在30℃以上,创造了当地最长连续30℃+纪录,闷热超长待机,空调全天不能停。

福建广东等地未来一周高温持续

石妍分析称,未来一周,由于副高还会持续偏强,福建、广东、海南等地部分地区仍然会有高温天气出现,体感将较为闷热。

上述地区的朋友需注意防暑防晒,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家中常备治疗中暑等药物,如中暑症状严重需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