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暴雨预警中断今日南方雨势减弱 明起新一轮强降雨登场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03 09:55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3日),江南北部、云南等地还将有大雨,但整体雨势会较昨日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今晨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明天起,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将再度展开。

昨天,我国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南方,但华北等地也出现了明显降雨。实况监测显示,昨天,江苏北部、浙江北部和西部、上海南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北部、贵州南部、云南中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安徽池州和黄山、江西上饶等局地降雨量150~229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50~95毫米;河北中南部、北京中西部、山西东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及辽宁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河北石家庄和衡水、山东泰安及北京西部等局地大暴雨。

暴雨预警中断今日南方雨势减弱 明起新一轮强降雨登场

昨天,湖南吉首云层厚重,雨雾蒙蒙。(图/刘玥)

预计今天,南方仍有大范围降雨,但猛烈程度较昨日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江淮南部、江汉东部、江南中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云南以及华北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北部、浙江中部等地局地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

暴雨预警中断今日南方雨势减弱 明起新一轮强降雨登场

明天开始,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将再度拉开。中央气象台预计,江淮南部、江汉中南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中南部以及华北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东南部、贵州西部和东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新疆沿天山地区、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暴雨预警中断今日南方雨势减弱 明起新一轮强降雨登场

5日,江淮中南部、江汉中南部、江南北部、贵州中北部、重庆、四川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新疆南疆盆地、西藏中西部、山西北部、江苏东部、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

暴雨预警中断今日南方雨势减弱 明起新一轮强降雨登场

今年6月以来,湖南北部、湖北、江苏、安徽等地的降雨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降雨量普遍是常年同期的1倍以上。未来四五天,上述地区依然强降雨不断,需要特别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重庆、贵州、湖南、湖北交界一带的山区,以及湖北、安徽交界的大别山区需注意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湖北、安徽、江苏等平原低洼地区则需要警惕内涝以及中小河流洪水。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江南南部、华南一带仍会受到副热带高压影响,闷热持续,高温天气也时常现身,即便是达不到高温的地方,最高气温也多在33℃、34℃,加上湿度较高,闷热感仍会非常明显。

省会级城市中,福州、广州、长沙、海口等地的高温表现都很突出。福州今后五天将迎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广州、长沙6日到8日也都有连续高温出现。

北方由于降雨频繁,东北、华北一带未来一周少有高温出现,不少地方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北方未来几天的炎热基本都集中在西北地区,这一带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大多在30℃上下,西安、银川等地还可能出现高温,不过西北地区的热大多是干热晴晒,相比华南的闷热还是要舒适一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