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丽江的特产攻略,避免购物被坑

旅游 第六感    2020-07-26 10:48

外出旅游时,大家最喜欢的就是购买当地的特产了,不管是别人介绍还是自己喜欢,或多或少都会去买一些带回家,但是购买特产的时候,也是难免会遇到被坑的时候,所以外出旅游但凡进入特产店,大多数人心里还是会有一些惧怕的,尤其是在丽江这些成熟的旅游地,虽然每个旅游地都会有特产,但是有些特产是不建议购买的,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丽江的特产,避免大家在旅游购物的时候被坑!

丽江的特产攻略,避免购物被坑

鲜花饼

丽江是鲜花之都,这里的花卉种类在国内应该算是最多的了,一点都不亚于热带地区,这里的人们自古也有食用鲜花的习惯,鲜花饼便是云南的特产之一,也是云南的经典点心,鲜花饼起源于清代,距今已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鲜花饼也是深受宫廷喜爱,尤其是乾隆皇帝非常的爱吃,所以鲜花饼也成为了宫廷御点。鲜花饼是用可食用玫瑰花制成馅料,然后做成的酥饼,闻起来就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味,吃起来外酥里嫩,唇齿留香,有淡淡的甜味,一点都不腻,如今鲜花饼也做出了各式各样的馅料及口味,也是每位来到丽江旅游的游客必买的特产之一,外出旅游的时候可以带上,既能饱腹也不失浪漫感。

丽江的特产攻略,避免购物被坑

蜜饯

除了鲜花饼之外,丽江的蜜饯也是非常出名,而且丽江的蜜饯有二十多种,有辛辣的辣椒蜜饯,还有独特的茄子和生姜蜜饯,更有果味的苹果和菠萝蜜饯,还有酸甜的番茄蜜饯,总之你意想不到的蜜饯,在丽江都可以吃到,而且这里的蜜饯卖相都非常好,颗颗晶莹剔透,色泽犹如黄玉一般,看起来就非常有食欲了,尤其是喜欢吃甜品的人,一定不能错过丽江的蜜饯,而且在这些蜜饯铺子里,都会有时令的果酱,也是不可错过的美食,好吃又划算。

丽江的特产攻略,避免购物被坑

多利几补

多利几补是丽江的特色果品,这是用丽江的特产海棠果晒制而成的,吃起来非常的酸甜可口,可以开胃健脾,适合夏天的时候食用,还有利尿和消渴、健胃等功能,在丽江的古城街上,许多店铺或者小摊上里都会有多利几补。多利几补外观看起来类似于苹果,但是个头仅仅比葡萄大一点,果皮是红色的,果肉是黄色的,一般在8月份的时候成熟,所以八月份去丽江旅游时就会看到家家户户都会晒制多利几补,这种绿色的果品也可以尝尝。

丽江的特产攻略,避免购物被坑

程海螺旋藻

去过丽江旅游的人相比对螺旋藻并不陌生,几乎每个去丽江旅游过的人都会被推荐买螺旋藻,但是丽江最值得买的螺旋藻是程海螺旋藻,因为程海是世界上最适合螺旋藻生长的湖泊之一,其中顿顶螺旋藻是最优质的品种,具有很高的营养成分,保健和医疗的效果也是公认的。在丽江的街头有许多店铺都在卖螺旋藻,但是买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选择好的品牌。

丽江的特产攻略,避免购物被坑

东巴纸

东巴纸是一种古老的手工制作纸,是纳西人的古老手工艺,这种古老的造纸手艺也是流传了上百年了,至今仍然在使用中,东巴纸的制作非常严苛,制作纸的原材料是云南独有的丽江尧花树皮,制作成来的纸不仅很厚实而且耐磨损耐腐蚀,还能抗虫蛀,所以东巴纸就被用来抄写佛经,可以保持千年不腐,如今东巴纸来绘制东巴画,非常有云南特色,也是丽江旅游不可少的特色纪念品之一。

丽江的特产攻略,避免购物被坑

驼铃

丽江虽然没有骆驼,但是有驼铃,丽江的驼铃和沙漠的驼铃不一样,丽江的驼铃是用在马身上,避免马丢失,另外也是可以在长途跋涉中消除无聊寂寞,驼铃也是寄托着一种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驼铃最后也被赋予了爱情和许愿的寓意,在丽江的古街道上到处都有丽江印象的驼铃,小巧精致,很适合带回家当纪念品。

小编介绍的这些特产,才是来丽江旅游最值得买的东西,这些也都是丽江的特色纪念品,而且都是非常精致的,购买的时候建议可以去丽江古城和束河古镇,另外还有四方街,这些地方的特产样式非常多,当然自己也要辨别东西的好坏,也可以自己砍砍价,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丽江购物攻略,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查看,这里还有特价机票和住宿预订服务,让旅行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