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巴威”来袭 辽宁风雨强劲局地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27 09:55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登陆在即,预计“巴威”将于今天上午在朝鲜平安北道到我国辽宁省东港市一带沿海登陆。今天,辽宁强风雨来袭,丹东、庄河、本溪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于今天早晨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7时其中心位于距离中朝交界南偏东方向约110公里黄海北部海面。

预计,“巴威”将于今天上午在朝鲜平安北道到我国辽宁省东港市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级,33-35米/秒),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到白天丹东地区及桓仁有大暴雨,庄河、岫岩、新宾、清原、本溪县有暴雨,部分县(区)有大暴雨,沈阳、阜新、辽阳、铁岭地区、沈抚示范区及长海、瓦房店、鞍山市区、台安、海城、抚顺市区、本溪市区、锦州市区、黑山、义县、北镇、盖州、大石桥、北票、朝阳县、葫芦岛市区、绥中、兴城有大雨,部分县(区)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到中雨。今天夜间全省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

台风“巴威”来袭 辽宁风雨强劲局地大暴雨

辽宁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28日白天到夜间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阜新、辽阳、盘锦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9日白天到夜间抚顺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台风来临前准备要点

1.及时收听、收看或上网查阅台风预警信息,了解政府的防台行动对策。

2.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3.从危旧房屋中转移至安全处。

4.处于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的人要及时转移。

5.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6.幼儿园、学校应采取暂避措施,必要时停课。

7.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集会应及时取消,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8.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乘船出海。

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1.尽量不要外出。

2.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3.如果你是开车的话,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4.如果你住在帐篷里,则应立即收起帐篷,到坚固结实的房屋中避风。

5.如果你在水面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

6.如果你已经在结实的房屋里,则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7.如台风加上打雷,则要采取防雷措施。

8.台风过后需要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