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起北方迎新一轮降雨 西北地区秋意尽显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29 09:06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8月29日)起至31日,北方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中东部将会出现剧烈降温。此外,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28日17时生成,未来几天会给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带去大风天气。

昨天,受台风“巴威”残余环流影响,东北地区普遍有雨,局地较强;此外,在江浙沪一带也出现了分散性强降水。监测显示,江苏南通、浙江温州和丽水、四川成都、贵州安顺、云南丽江等局地降大暴雨。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及青海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72毫米)。

今起北方迎新一轮降雨 西北地区秋意尽显

8月27日,受台风“巴威”影响,吉林省白山市部分树被强风折断。(摄/刘红宾)

预计今明两天,东北地区的风雨天气将进一步减弱减少。然而,随着一股冷空气的东移,今天起至31日,北方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部和中西部、东北地区北部、四川盆地西部及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藏东南部以及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云南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今起北方迎新一轮降雨 西北地区秋意尽显

明天,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西南地区东北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5毫米)。

今起北方迎新一轮降雨 西北地区秋意尽显

31日,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西南地区南部、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东部、云南西南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今起北方迎新一轮降雨 西北地区秋意尽显

需要注意的是,周末两天四川、云南等地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山洪等次生灾害,公众应及时关注预报、预警信息,做好转移避险工作。

与此同时,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本周末西北地区中东部将会出现剧烈的降温。像是甘肃、青海、宁夏等地,累计降幅普遍在8℃以上,局地超过12℃,上述地区会有“一夜入秋”的体验。天气转凉,提醒公众及时添衣,避免着凉感冒。

不过,在北方地区享受冷空气所带来凉意的同时,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一带仍将持续高温。省会级城市中,像是重庆、长沙、南宁都预报了连续多天的高温天气。好在副热带高压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嚣张”,季风也开始固守在海上,因此即便上述地区高温盛行,但闷热感会减轻许多,不再有三伏天那样难熬的感觉。

台风方面,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28日17时生成。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台风“美莎克”先在原地回旋,30日开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31日夜间至9月1日上午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之后在东海北部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我国东部部分海区需注意防范风雨影响。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