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入汛来最强降雨来袭!唐山秦皇岛等地局地将现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8-12 08:46

中国天气网讯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河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来袭,降雨主要时段集中在今天(8月12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南部、承德中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北部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注意防范。

昨天,降雨在河北铺展开来,监测显示,昨天下午15时至16时,沧州和石家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明显降水,像是平山蛟潭庄镇西大地村口1小时降雨量超过42毫米。

今天白天到夜间是此轮强降雨过程的主要时段。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全省阴,张家口南部、承德中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北部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到夜间,河北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4日白天到夜间,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受降雨影响,今天河北气温有所下降,像是省会石家庄今天最高气温为29℃,体感凉爽许多。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10天,河北多降雨天气,此次过程雨量大,暴雨范围较广,公众需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并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谨慎前往山区、河谷等灾害多发地带,城市中出行尽量避免进入容易快速积水的低洼地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