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东部大范围降水来袭 下周初江南等地冷如深秋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9-20 11:16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20日)开始,中东部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开启,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南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及华南西部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在降水和冷空气影响下,气温下滑,江淮、江南等地下周初冷如深秋,公众需注意保暖。

昨天,我国较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江南东部、华南南部等地,监测显示,19日,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和东南部、广东西部沿海、广西南部、海南岛东部和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福建泉州、漳州,广西防城港,海南文昌、琼海、陵水、三亚等局地大暴雨;新疆阿克苏、克州、喀什等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今天,江南东部降水进入尾声,中东部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开启。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至23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南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及华南西部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2日至23日,华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还将有4~6℃降温。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南部局地暴雨;新疆沿天山地区西部、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青海中东部、四川盆地、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以及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部、湖北北部、河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中东部大范围降水来袭 下周初江南等地冷如深秋

明天,甘肃中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南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中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华南北部和西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中东部大范围降水来袭 下周初江南等地冷如深秋

后天,华北中西部、江淮西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北部、浙江西部、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中东部大范围降水来袭 下周初江南等地冷如深秋

在降水和冷空气影响下,气温也将下滑。在北方,西北地区最先开启降温,像是西安,昨天最高气温还有29.3℃,今起三天将降到只有20℃上下。华北一带气温也将在波动中下滑,下周三前后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不足25℃。

东北不少地方今明天气温还可能创下立秋后新低,城市中,哈尔滨、长春、沈阳最低气温不足10℃,早出晚归注意保暖。

南方的江淮、江南等地过去几天雨水频繁,气温已经处于偏低状态,未来几天又有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气温还会继续走低,合肥、武汉等城市下周初最高气温将只有20℃上下,几乎相当于常年10月下旬甚至是11月上旬的气温水平,冷如深秋,成为全国气温偏低最为明显的区域,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