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强降雨不停歇 华北东北需防大雾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9-26 08:46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9月26日)南方强降雨不停歇,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广西东部、广东西部局地有暴雨。在北方,今明天华北、东北一带需防范大雾天气。

南方强降雨不停歇 华北东北需防大雾

昨天,湖南吉首细雨绵绵。(图/刘玥)

昨天,南方雨势再度增强。监测显示,昨日,四川中部、重庆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中西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

今天南方降雨仍将持续,湖南、广东、广西等地雨势强劲。中央气象台预计,西藏东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广西东部、广东西部局地有暴雨。

南方强降雨不停歇 华北东北需防大雾

9月27日,内蒙古中部、江南东部和南部、云南南部、华南中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南方强降雨不停歇 华北东北需防大雾

南方近期阴雨频繁,阳光稀缺,气温普遍维持在低位。据统计,9月15日至24日贵州东部到江南一带气温普遍较常年同期偏低2~4℃,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局地偏低4~6℃。

未来几天南方雨水依旧频繁,气温较常年同期仍持续偏低,江南到西南地区东部一带最高气温大多在20℃上下,加上多降雨天气,湿凉感明显,像是成都明后两天最高气温仅为19℃左右。公众在做好防雨措施的同时,还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避免感冒。

至于北方,目前有一股冷空气在影响新疆,今明两天新疆大部气温将陆续下跌,之后冷空气东移,华北、东北一带也将受影响。

此外,入秋以后,随着气温降低,空气当中的水蒸气容易凝结形成大雾,北方大雾天气逐渐增多。预计,今明天早晚时段华北东部和南部、东北地区中西部将有大雾天气,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