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波动回升 雨雪北少南多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2-17 13:28

中国天气网讯 伴随着上一轮冷空气影响结束,未来三天(12月17日至19日),全国各地气温明显偏低的状态将会逐渐好转,不过气温波动较大,回暖比较缓慢。降水方面,我国的降水主要呈现北少南多的格局,北方晴朗干燥为主,仅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降雪;南方则是阴雨雪笼罩,其中贵州中北部的部分地区今天可能仍有冻雨天气,相关部门及公众要加强防范。

各地气温波动回升 云南昆明19日前后或逆势降温

今后几天,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在波动中逐渐回升,但大多数地方升温幅度都比较有限,升幅可能只有5℃左右。东北、内蒙古东部一带气温波动相对更剧烈一些,昨天气温已经开始回升,今天还将进一步升温,但之后又会再度下滑。像是东北地区,沈阳12月15日的最高气温仅-10℃,连续两天升温过后,今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将升至-4℃,但明天最高气温又会下降到-7℃左右。

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未来几天也总体呈现波动上升趋势,12月20日后阳光上线,晴朗天气增多。但有一个地方比较特殊,就是被称为“春城”的云南省会昆明,预计20日最高气温会降至11℃,是未来几天的最低谷。这和冷空气的推进有关,在南方大范围地区处在阴雨雪控制下时,云南的一些地方独善其身,被阳光笼罩;随着冷空气的推进,阴雨天气深入云南,但在南方其它地方晴朗开始增多,这样就造成了昆明和南方其余省会城市气温走势相反的结果。

此外,今天,华北、黄淮和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依然较差,部分地区的霾天气还将持续,局地可能出现中度霾。不过,明天开始,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

青海甘肃等地有小到中雪 贵州部分地区仍有冻雨现身

昨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仍多阴雨雪天气。其中,浙江中部、福建北部等局地出现中雨,贵州中西部局地出现冻雨。

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波动回升 雨雪北少南多

12月15日,贵州部分地区道路出现结冰。(图/秦仁艳)

今天,北方地区需要注意青藏高原东部到西北地区东南部的降雪,南方阴雨雪范围与昨天差别不大。中央气象台预计,甘肃中南部、陕西西南部、贵州中北部、云南东北部及青藏高原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贵州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波动回升 雨雪北少南多

 

明天,青海东南部、四川西部、西藏东部等地仍有雨雪天气影响。具体来看,甘肃南部、黑龙江东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贵州西北部局地有冻雨。陕西南部、江南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南部局部地区有中雨。

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波动回升 雨雪北少南多

 

展望后期,从12月20日开始,我国大部地区都将进入雨雪稀少模式,阳光也将正式“返工”。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