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东部多地气温降至低点 雨雪强盛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2-29 10:51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12月29日至30日),随着寒潮主体快速扩张南下,我国北方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低点,多地或将今冬首次跌破0℃,局地累积降温超16℃。另外,今天仍是中东部大范围雨雪的集中时段,山东、江苏等地局地将有大雪出现,提醒公众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及道路积雪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今明天北方大部最高气温降至低点 多地今冬首次跌破0℃

跨年“霸王级”寒潮已经“发货”,监测显示,今天07时较昨天07时,甘肃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和中部、北京等地降温6~10℃,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降幅达15~19℃。

中东部多地气温降至低点 雨雪强盛

寒潮到达之前,昨天清晨,山东威海遭遇强浓雾天气。(图/宋永强)

今天早晨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预计29日08时至31日08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降温12~1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上述地区将有4~6级、阵风7~9级偏北风,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阵风10~11级偏北风;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一带,最低气温-10℃线在黄淮南部到秦岭一带。

中东部多地气温降至低点 雨雪强盛

其中,今天起,寒潮主体将快速扩张南下,大风和强降温的范围将自北向南覆盖整个中东部,华东局地还将遭遇16℃以上的累积降温。像是南京,昨天最高气温还在15℃上下,今天将降至8℃,而明天将仅有-2℃左右,整个降温过程堪称“速冻”。

北方最高气温大多在今明天降至低点,而江淮、江南等地则大多将在明后两天跌至低点。降温过后,中东部多地最高气温都将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像是石家庄、济南、郑州、南京、合肥等地最高气温或将是今冬首次跌破冰点。

今天中东部多地或有雨转雪 山东江苏等地局地有大雪

受寒潮影响,昨天起,中东部多地遭雨雪“侵袭”。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等地出现6~8级阵风,局地阵风9~10级;山东、河南中东部等地出现降雨、雪或雨夹雪2~9毫米,河南中部局地10~14毫米。今7时,山东中部积雪深度3~8厘米。

预计今天白天仍将是中东部雨雪集中时段,山东半岛、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雨雪强度相对较大,部分地区还将经历雨雪转换过程。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西北地区东南部、陕西中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重庆中东部、贵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山东半岛、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中东部多地气温降至低点 雨雪强盛

30日起,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将趋于结束,全国大部又将迎来晴朗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中东部多地雨雪较强,需防范恶劣天气以及道路积雪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