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明天湖南霾天气“见缝插针” 长沙等地将现中至重度霾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2-24 12:18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12月24日至25日),湖南以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势力弱,霾又“卷土重来”,长沙、湘潭等湘东、湘中部分地区将有中至重度霾天气。

昨天,邵阳南部、永州、衡阳、郴州、湘潭南部、株洲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湘东南最高气温12~14℃,其他地区最高气温9~11℃;湘北最低气温2~4℃,其他地区最低气温5~7℃。

今明天湖南霾天气“见缝插针” 长沙等地将现中至重度霾

今晨,湖南岳阳暖阳升起。( 图/周金良)

由于冷空气势力弱,霾天气便“伺机而动”。据湖南省环境实况监测,今天9时,长沙、湘潭、株洲、益阳、常德、衡阳、邵阳7市出现空气质量重度污染。预计今明两天,湖南省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湘东、湘中部分地区将有中至重度霾天气,公众外出要做好防护措施。

降水方面,今明天,湖南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夜间至27日,湘西、湘中以南将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其中26日,湘西南局地中雨,气温整体舒适。

具体来看,今天,湖南全省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11~13℃;明天,湘西州南部、怀化、邵阳南部、永州部分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湘西、湘北最高气温11~13℃,其他地区13~15℃;后天,湘西州北部、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东南最高气温13~15℃,湘西、湘北9~11℃,其他地区11~13℃。

值得一提的是,29日至30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湖南,过程降温可达8~10℃,最低气温也会跌至0℃以下。提醒公众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做好防范。(文/蒋丹)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