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一个最具特色的音乐公园

旅游 第六感    2020-12-13 17:26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成都一个最具特色的音乐公园,一句“让世界倾听”,一句“音乐让我们聚集”,让这个新兴公园备受追捧,不知是因为他独树一帜,还是音乐的魅力太过震撼。总之他已离不开成都人的视线。

很多人一开始对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的了解是,成都东区的富人区,一个以音乐为主题的大公园,从旧工厂改造而来,里面的建筑古老却很好的与时尚融合,到处呈现出破旧与现代相碰撞的惊喜。这样的理解可能带有太多主观色彩,要想了解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的历史、现状,那么成都市东区音乐公园最新介绍你得不得看。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一个最具特色的音乐公园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音乐让我们聚集”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一个以音乐为主题的公园,是国内首家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区和以音乐为主题的体验公园,属于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以中移动无线音乐基地为产业龙头,带动了大量数字音乐内容服务商和渠道服务商入驻,同时吸引了一批文化消费类企业聚集。如以学生商演为特色的MINLIVE,以小剧场话剧为主打的8点空间,以个人电影制作为特色的1899个人电影厂,以时尚发布为特色的活态互动空间,以本土优秀歌手驻场为特色的声音啤酒馆,以电视演播为特色的胡晓演播室等。其次,园区还配套有设计酒店、中高档餐饮、酒吧、创意零售、电影院、办公等业态。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一个最具特色的音乐公园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工厂记忆”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包含了太多老工厂的记忆,原因是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由原成都红光电子管厂改造而来,原厂区建筑类型包含上世纪五十年代前苏联援建的办公楼,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修建的各类厂房:沉淀了充满情感记忆的红砖厂房,讲究效率的多层厂房,以及具有工业符号感的构筑物;厂区内高大桉树和梧桐枝繁叶茂,共同构成了计划经济时代工业文明的历史遗迹。

在秉承保护、传承现代工业文化遗产理念的基础上,结合国际工业遗产保护协会拟定的关于工业遗产的下塔吉尔宪章和德国鲁尔区的改造经验,确定了“保留为主、新旧协调、品质至上、创意时尚、注重现实、多样呈现”的改造总则。

因此呈现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新旧交融的东区音乐公园!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一个最具特色的音乐公园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创意无处不在”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除了音乐这一主题,还蕴藏着很多创意元素在里面。不管是园区的建筑、雕塑、美食街、咖啡厅、酒吧、还是生锈的大烟囱,无不透露着创意。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的建筑呈现的是新旧相容之面貌,因为是工厂旧址,公园内很多东西都是由就东西改造而来,公园的花盆使用老旧的装煤推车改造而来,公园各种支撑架都是旧工厂的一部分改造而来,但是在这里面,你却丝毫的感受不到破旧,你能感受到修旧交融的惊喜与独特。

成都东区音乐音乐公园的创意还在于结合成都本土文化,在美食店的装潢上可见一斑,在公园内有各色各样的美食店、像冒菜、干锅店等等,每一个店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什么“吃莽莽”、“毛焦火辣”……将本土语言很好的运用起来,这不失为一个明智的创意。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的酒吧、咖啡厅,也是具有浓郁的欧美风情;生锈的大烟囱像是电影里的场景再现,加上一长列绿皮火车,你会突然惊叹,这样的搭配也可以如此融合。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一个最具特色的音乐公园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东郊记忆”

不知不觉中,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改名为“东郊记忆” ,并且曾经的指示牌也换成了“东郊记忆”几个字。面对改名,大家也是见仁见智。

最官方的原因是:东区音乐公园单纯音乐的定位,太过狭窄,想要打造“一基地多名片”的模式,因此改名。

此后,“东郊记忆”通过建设“东郊记忆”文化墙,集中展示老东郊的“清明上河图”,通过广泛征集东郊工业文明时代的图片、物件,高质量打造“东郊记忆墙”,更加凸显项目工业遗产气场。此外,园区也将进一步丰富园区文化业态,使“东郊记忆”成为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和丰富时尚、娱乐业态的记忆与梦想交融的多元文化园区,成为对接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一个最具特色的音乐公园

看完为大家准备的成都东区音乐公园主要内容的概括介绍,下面就是去东区音乐公园最实用的信息了。根据网友的三大问题为大家详细介绍。

①成都东区音乐公园要门票吗?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一个创意公园,没有特殊的原因,不收门票。

②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地址在哪?

成都东区音乐公园位于成都市成华区,二环路以东,建设路以南,沙板桥路以北,崔家店北一路以西的区域,是在原红光电子管厂内。

③怎么去成都东区音乐公园?

直达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的公交车有两趟,一是342路,二是180路。

以上就是为大家准备的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最新介绍,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成都资讯,可以查看第六感旅游平台,了解更多成都旅游信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