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周强冷空气来袭 扭转全国偏暖格局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2-25 11:12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弱冷空气的影响进入尾声,预计今天(12月25日)至27日,在冷空气影响间歇期,华北、黄淮等地的雾和霾天气又将发展起来,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重度霾。不过,临近年末,冷空气也在“酝酿”一场大戏,预计28日至30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不仅会驱散上述地区的霾天气,更会使得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转为明显偏低的状态,大风、降温、雨雪将悉数登场。

冷空气暂时“下场”霾天气反复 下周强冷空气扭转偏暖格局

昨天,弱冷空气的影响进入了“收尾”阶段,总体来看,这股冷空气强度不强,影响范围有限,因此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依然还在偏高或是正常水平附近浮动。

下周强冷空气来袭 扭转全国偏暖格局

12月24日,吉林市迎来降雪,多台大型机械进行清雪工作。(图/朱万昌)

这股冷空气过境后,今明两天,华北、黄淮等地静稳天气形势建立,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出现一些雾和霾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至27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长三角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天气,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有重度霾。

不过临近年末,冷空气也在“酝酿”一场大戏,预计28日起,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入侵”,不仅会驱散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霾天气,更会使得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普遍转为明显偏低的状态。

届时,大风、降温、雨雪将会“悉数登场”,北方各地又将大范围创下今冬以来气温新低。不过,由于目前时效较远,还需关注后期天气形势的调整和变化,提醒公众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多关注临近预报。

南方雨水范围扩大 北方维持晴朗干燥

明后两天,我国总体降水仍然不强。北方大部继续维持雨雪稀少、晴朗干燥的天气格局,而南方的雨水则有发展增多的趋势,但强度大多以小雨为主。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西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北部、黑龙江北部、陕西南部局地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广西中部、海南、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台湾东部局地有中雨。

下周强冷空气来袭 扭转全国偏暖格局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新疆西部、川西高原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局地有中到大雪(5~7毫米)。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贵州、广西、台湾岛等地有小到中雨。

展望后期,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中东部大部可能要在28日之后才会迎来较大范围的降水。然而目前时效较远,雨雪的强度和范围都还存在变数,仍需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