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旦跨年十大热门城市寒冷指数出炉 快看你那到底有多冷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2-25 18:15

中国天气网讯 当你还在计划如何度过一个有仪式感的跨年时,一场跨年寒潮大戏正在酝酿。今年跨年会下雪吗?哪些城市将迎最冷跨年夜?中国天气网跨年十大热门城市寒冷指数出炉,快来看看你那里有多冷。

年末寒潮来袭 多地气温断崖式下跌超14℃

冷空气的目标就是陪你跨年,并有十足的诚意冻哭你。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李靓表示,寒潮将在12月27日率先影响新疆北部,28日冷锋前沿会抵达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29日前锋继续向东、向南推进,并跨过长江到达江南一带,华南一带的降温也紧随其后。届时,全国上下气温偏高的格局将迅速扭转,大部地区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

元旦跨年十大热门城市寒冷指数出炉 快看你那到底有多冷

此次寒潮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气温低、大风持续时间长,届时,全国大部无论最高、最低气温都将大面积、断崖式下跌,清一色、齐刷刷地创新低。中东大部地区气温将累计下降8~10℃,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东北地区南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降温12~14℃,多地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一线。

根据目前的预报,30日至31日,东北地区最低气温将全面跌破-20℃,哈尔滨、长春、沈阳的最低气温将在-25℃附近徘徊;北京气温将全天候在冰点以下运行,最高气温仅有-5℃左右,最低气温将降至-12℃;江淮、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最高气温也仅有0℃上下,像是上海、南京等地早晚非常寒冷。

跨年十大热门城市寒冷指数出炉 海南或穿羽绒服

岁末已至,不少城市都准备了跨年庆祝活动,十大热门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成都、三亚、深圳、重庆、厦门、哈尔滨。在上述地方跨年到底有多冷?别慌!稳住!

元旦跨年十大热门城市寒冷指数出炉 快看你那到底有多冷

李靓分析,今年全国大部地区都将在晴冷中跨年,其中中东部大部城市将迎近8年来最冷跨年日,连海南的小伙伴都有可能要穿羽绒服。具体来看:哈尔滨跨年当天最低气温在-26℃左右,皮肤裸露在外有冻伤的风险,寒冷指数五颗星;北京气温在-10℃以下,体感温度甚至降至-15℃,寒冷指数四颗半星;上海、杭州气温也在冰点以下,寒冷指数四颗星;成都、重庆冻手冻脚,寒冷指数三颗星;广州、深圳、厦门湿冷感明显,两颗星;三亚气温也较常年偏低,获得半颗星,怕冷体质的小伙伴恐怕要套件薄羽绒服了。

此外,冷空气南下带来剧烈降温的同时,还将伴有4-6级风,风寒效应显著,像是银川、太原、上海、杭州等其他城市体感温度也较低,冻感十足。预计寒潮过后,寒冷感还将持续至元旦假期,请小伙伴们都做好保暖。

从各大旅游网站数据来看,张家口、哈尔滨、北京等滑雪游目的地,元旦搜索热度上升。疫情后更多旅客涌入国内深度、小众目的地,选择私家团、租车自驾游的比例也明显增加。不过李靓建议,疫情期间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要出行一定要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加强个人卫生,在旅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的清洁消毒;很多景点都实行限制游客数量或需要网上提前预约,小伙伴们去之前需提前了解相关信息。

中国天气网友情提示,寒潮打算陪我们跨年,北方小伙伴外出必须好好“捂装”,谨防冻伤;南方小伙伴乖乖拿出压箱底的羽绒服,不要被“冻哭”。总之,无论你在哪跨年,在哪迎接2021年第一缕晨光,在追求仪式感的同时别忘了保暖和戴口罩。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策划/刘珺 设计/罗嘉雪 数据支持/李靓)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