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潮凶猛!山东半岛北部有大到暴雪 济南等多地气温低到破纪录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1-06 11:08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三天(1月6日至8日),今年首次寒潮过程侵袭山东,带来明显降温和大风,半岛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济南、青岛、东营、泰安、临沂等多地最低气温可能打破历史同期极值,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山东半岛地区仍有风雪侵扰,其他地区以多云转晴为主。在冷空气清扫下,大部地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今起三天,山东将遭今年首次寒潮过程侵袭,带来明显降温和大风,半岛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过程降温幅度8~10℃,部分地区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7~8日。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6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具体来看,预计,今天,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雪,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偏西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8~-20℃,局部可达-23℃以下,其他地区-13~-15℃。

寒潮凶猛!山东半岛北部有大到暴雪 济南等多地气温低到破纪录

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或暴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8~-20℃,局部可达-23℃以下,其他地区-13~-15℃。

后天,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3~-15℃,其他地区-10~-12℃。

本次寒潮过程,“冰冻”效果惊人,像是省会济南,今夜最低气温或低至-17℃,可能打破1月上旬最冷纪录(原纪录为1970年1月5日的-16.1℃);青岛、东营、泰安、临沂等多地最低气温也可能打破历史同期极值,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此外,山东半岛北部地区风雪较大,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