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冻入骨髓!全国近九成国土冷如钻冰箱!你在冰箱哪一层?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1-07 10:44

中国天气网讯 今冬来最冷天气已上线!你如果出门就会发现,开门就像开冰箱门,天上的太阳就像冰箱照明灯,出门的大家只有一个共同感受——就是冻,区别只是身处冰箱哪一层!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冰箱冷冻”地图,温馨提示,今天(1月7日)全国有近九成国土冷如钻冰箱,看看你那身处冰箱第几层?

2021年首个寒潮预警持续生效中!预计此次最低气温最低点主要在7-8日,其中今天,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太原、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兰州、银川、西宁、济南、郑州、南京等15城最低气温将创入冬后新低,其中太原将是入冬后首次跌破-20℃。

冻入骨髓!全国近九成国土冷如钻冰箱!你在冰箱哪一层?

中国天气网天气分析师石妍表示,从今天最高气温来看,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以及新疆沿天山地区,由于处在我国最西和最北端,是冷空气最早影响地区,加上地形因素,上述地区全天气温都不足-18℃,从早到晚都如置身冰箱最冷的底层冰冻室,出门如闯北极圈,分分钟冻成行走的冻肉。

在新疆、西北地区东部、河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以及山东等地,最高气温将降至-7℃或以下,出门就像进入冰箱中层冰冻室,由于这次冷空气影响主体偏东,在山东半岛还将有大风和降雪天气,“冻”上加霜,只想请假在家当咸鱼。

而在河北中部、黄淮南部、长江沿线地区及青藏高原、南疆等地,今天依然全天气温都在0℃以下,对于没有暖气的长江沿线地区而言,走出门就能感受到速冻水饺的体验,真的太难了!

往南走,今天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以及川西高原的最高气温在0℃到10℃之间,无论室内室外,都冷如坐冰箱冷藏室里,和蔬菜们共享一个保鲜温度。

最南边的华南南部、云南及台湾等地,也将陆续受降温影响,不过最高气温仍有10℃以上,但暂时体验不了冰箱的冰冻感。

除了明显降温,北方的大风、南方的雨雪也都将加剧体感的寒冷程度,尤其此次强冷空气主体位置偏东,且低空冷气团更加寒冷,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受影响最大,没有暖气的南方这次也将成为雨雪集中区域,湿冷无处可躲,“冰箱冻哭者联盟”已上线,大家千万注意防寒保暖,千万别感冒。(策划/朱茜 石妍 数据支持/石妍 设计/陈玉洁 )

冻入骨髓!全国近九成国土冷如钻冰箱!你在冰箱哪一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