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空气阻碍北方回暖 江南气温节节攀升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1-10 10:14

中国天气网讯 今(1月10日)后三天,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国北方,阻碍回暖进程,华北、黄淮一带最高气温仍将在5℃以下,体感寒意不减,仍需注意保暖。而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将节节攀升,江南多地最高温可升至10℃以上,气温将接近常年同期,暖意再度回归。

冷空气阻碍北方回暖进程 江南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左右

寒潮影响趋于结束,但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缓慢,今天05时较昨天05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回升,辽宁、河北东北部和中部、北京东部、天津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中部等地升幅6~8℃。

今明两天,有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整体升温势头放缓,华北、黄淮一带最高气温仍在5℃以下,体感仍旧寒意不减;与此同时,华南一带的气温回升也比较缓慢,广州、南宁等地最高气温仍不足15℃。升温势头最为迅猛的要属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节节攀升,明后天最高气温将会升至10℃以上。

不过今明天的这股补充冷空气影响时间不长,1月12日开始暖湿气流就会大举北上,中东部升温将再度加速。升温过后,1月12至13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普遍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

但1月13日至14日,还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华北、东北地区将先后出现4~6℃降温,局地可达8℃以上,部分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东北、华北等地气温将再度下滑。未来十天,我国大部地区起起伏伏,冷空气仍将频繁打扰,公众需注意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全国大部降水较同期偏少 贵州云南等地有冻雨

降水方面,昨天我国降水稀少,但山东局地仍出现了明显降雪。

冷空气阻碍北方回暖 江南气温节节攀升

昨天,山东威海文登区再度飞雪,出行异常艰难。(图/宋永强)

今后三天,我国降水范围将进一步缩减,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其中今天华北西部、青海东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云南中西部、广西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冷空气阻碍北方回暖 江南气温节节攀升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贵州、云南局地有冻雨,当地需关注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群众生产生活等不利影响。与此同时,我国其他大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公众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