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腊月二十八火车票今起开售,错峰返乡、非必要不返乡成过年新特征

旅游 环球旅讯 2021-01-11 16:29

【环球旅讯】1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八(2月9日)的火车票开售。由于各地零星出现的疫情反复,使得错峰返乡、非必要不返乡成为今年过春节的显著新特征。

西南华中方向余票紧张,广州南站成最繁忙火车站

飞猪数据显示,由华南始发,前往西南、华中方向的车票相对紧张。据悉,返乡的十大热门车段中,始发站全部被广州、深圳包揽。

广州南站成为最繁忙的火车站,十大热门车段中广州南站出发的占据五席,广州南-重庆西、广州南-南宁东、广州南-贵阳北、广州南-长沙南、广州南-岳阳东。深圳北-长沙南、深圳北-武汉、深圳北-贵阳北、深圳北-南宁东和广州-衡阳也位列热门线路前十。

多家航司发布退改方案,国铁集团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从飞猪平台机票预订情况来看,不少打工人选择“飞回家”。春运期间最热门的出发机场前五依次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和成都双流机场。上海-重庆、上海-成都、上海-哈尔滨、杭州-成都和广州-重庆成为热门预订航段。

据悉,近期多家航司也发布了涉北京、石家庄等地进出港航班客票的退改方案,符合相关退改条件的机票可免费退改,有需要的乘客可咨询航司或购票平台办理。其中,国航、东航、中联航、深圳航空等航空公司发布了涉京进出港国内航班票务处理的通知。河北航空、春秋航空、海南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发布涉及石家庄进出港航班国内客票的特殊退改规定。

另外,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近日推出了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据国铁集团预计,2021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1018万人次,同比增长93.4%,与2019年春运持平。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