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燃万亿通航市场 东方时尚航培大单落地引投资者高度关注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01-24 11: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接连拿下航培大单的东方时尚,又一次在资本市场狠狠的刷了一波“存在感”。1月22日,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时尚”)发布公告称,根据其子公司与厦门航空签订的合同,后者将在2021年分批次向东方时尚航校送训飞行养成学员246人,培训总金额预计为1.9亿元。其实,去年以来,东方时尚旗下公司已接连拿到南航、厦航的多个航培大单,其从汽车驾培主业独大的业务格局向多版块共同发力方向转型的思路已日渐清晰。在业内看来,作为目前国内惟一A股上市的驾驶培训机构,东方时尚多年深耕的北京的汽车驾培市场已趋于稳定,随着该公司大踏步的开拓航培业务,原有的品牌优势也将得以进一步释放。面对拥有万亿元规模的通航产业,东方时尚也将获得各路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被称为“世界最大规模驾驶员培训机构”的东方时尚,多年来已在北京这个大本营站稳脚跟。有统计显示,该公司在北京汽车驾培市场占有率已高达近四成。

然而,即便如此,近年来东方时尚仍一直在寻求新的发展方向,拓展收入、利润来源、降低疫情等突发事件为业绩带来的风险。在此背景下,东方时尚将触角从地面伸向了天空。2019年,东方时尚正式进军通航飞行员培训领域。截至目前,该公司在河南周口、山东德州、河南商丘(在建)运营了三座通航机场。去年,东方时尚还推出融资计划,募资中的8.37亿资金将投向通航飞行员培训业务,届时东方时尚将拥有150架培训飞机和飞行模拟器,配置到公司运营的三个通航机场。据估算,这一业务预计将实现近10亿元的收入,而仅去年,东方时尚通航就已拿下包括厦航和南航在内的1.7亿元培养订单,加上此次厦航的送训订单,该公司在通航领域累计摘得了3.6亿元的民航飞行员培训订单。

其实,对于航培乃至整个通航产业,东方时尚还有着更大的野心。有专家分析称,通用航空的传统需求主要以工业、农业、飞行培训等服务市场为主,其市场需求增长比较稳定。而随着我国高收入人群的不断增长,其通勤、公务出行将催生对高端运输直升机、公务机的需求。由飞机制造、运营、托管、人员培训等诸多环节构成的通用航空产业整体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

有研究机构表示,过去几年,北京的汽车驾培市场风起云涌,近期已逐步稳定下来,虽然未来市场规模增速可能还会继续放缓,但东方时尚加码驾培,已经引发了各路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未来,随着该公司业务板块实现更多元化发展、结构愈发丰富,先于行业“转危为机”已十分可期。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