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泰航空12月运载率仅为18.4%,因新规或削减六成客运运力

旅游 环球旅讯 2021-01-26 12:04

【环球旅讯】1月25日,国泰航空公布2020年12月份客运量数据。受疫情影响,国泰12月份因需求疲弱而继续大幅削减运力。

数据显示,12月份,国泰航空载客4万人次,较2019年同月下跌98.7%,收入乘客千米数按年减少98.1%。乘客运载率下跌66.6个百分点至18.4%,以可用座位千米数计算的运力则下跌91.2%。在2020年全年,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的载客人次较去年下跌86.9%,运力收缩78.8%,而收入乘客千米数则下跌85.1%。

国泰航空12月运载率仅为18.4%,因新规或削减六成客运运力

国泰航空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表示:“客运业务面对的挑战持续严峻。我们在12月份增加往来北美、南太平洋和部份地区航线的航班,运力较 11月增加约8%。整体来说,12月份的平均每天载客量及乘客运载率均处于低水平,分别为1290人次及18.4%。”

“12 月上旬,英国留学生于寒假返港的需求有所上升。然而,香港特区政府于 12 月 22 日禁止由英国来港的航班,以应对当地的疫情恶化,加上来港旅客于指定酒店的隔离检疫期由 14 日延长至 21 日等,均严重打击12月下旬的客运业务。12月28日,我们仅接载 490 名乘客,是自6月15日以来的单日新低。我们在1 月份恢复运作部份由香港前往伦敦的航班,只有英国回港的航班仍暂停运作。”林绍波说道。

对于未来,国泰航空表示,由2021年2月起,香港特区政府将会要求其驻港机师和机舱服务员接受14天检疫隔离及7天医疗监察。在现阶段,集团初步评估因应新规定,或需削减现时客运运力约60%,每月营运现金消耗则会由目前约10-15亿港元,额外增加约3-4亿港元。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