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局地仍有暴雪 华北黄淮气温“跳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1-28 08:36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28日),东北地区的强降雪依然“在线”,吉林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一带有大雪、局地暴雪。气温方面,在冷空气影响下,今天大部地区将迎来降温最猛烈的一天,除了雨雪加持的东北地区之外,华北、黄淮等地的气温也会“大跳水”。

黑龙江吉林等局地仍有暴雪 中东部雨水暂歇天放晴

昨天,我国北方的强降水天气依然集中在东北地区,并且强降雪中心向南转移,像是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山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雪,辽宁中东部、吉林东南部降中雪或大雪。

今天,东北的强降雪将重新回到东部,预计今天,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3毫米)。四川盆地、贵州西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东北局地仍有暴雪 华北黄淮气温“跳水”

明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西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这样的天气格局将会持续到2月初,西南、东北将成为未来几天全国范围内雨雪最为频繁的地区,适逢今天是2021年春运首日,公众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临近预报,及时防范雨雪天气给春运出行、农业生产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来势汹汹 东北华北降温幅度将达6至12℃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猛烈的“攻势”之下,我国北方地区气温普遍“大跳水”,东北南部、华北、黄淮北部降幅将达到6~12℃,其中东北又是北方地区中降温最为突出的。像是吉林省会长春,1月26日的最高气温还有-4℃,昨天开始气温逐日下降,预计到1月29日,最高气温仅有-15℃左右,过程降温幅度超10℃。而华北黄淮一带,预计今天北京的最高气温仅-1℃,天津最高气温也在0℃上下,这气温“跳水”得也是丝毫不含糊。

不过,冷空气除了带来大风降温,也还是有些让人欣喜的“贡献”的,比如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雾和霾天气将从今天开始减弱消散,今天黄淮西部等地还有可能有些雾和霾“残余势力”,明天,本轮雾和霾天气过程就基本结束了。但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31日至2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将再次转差,提醒上述地区公众还需密切注意临近预报,外出做好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