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雷一声响!南方大范围降水来袭 春节前多地将现今年初雷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2-08 17:27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我国北方还在过着冬天时,南方多地已经弥漫着春天的气息了。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增强,今天(2月8日)开始至2月10日,南方将迎来一波大范围降水,降雨的同时,多地还将出现今年初雷!那么,哪些地方小伙伴可能听到雷声阵阵?

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昨天开始南方大范围降雨“上线”,这轮降水将持续到2月10日,也就是春节前夕。预计8日至10日,云南南部、贵州南部、华南和江南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表示,在此轮降雨的同时,云南、广西、广东、海南等地还将出现强对流天气,云南南部、广东和广西沿海、海南的多地甚至可能会打响今年初雷。

春雷一声响!南方大范围降水来袭 春节前多地将现今年初雷
春雷一声响!南方大范围降水来袭 春节前多地将现今年初雷

高菲分析,雷电主要是由于大地湿度渐高,近地面热气上升或北上的湿热空气势力较强,与冷空气活动频繁交汇所致,一般是雷声和闪电组合出现。我们平时看到的闪电多数是云中闪,这种情况就好比看天上神仙大战,噼里啪啦很热闹,一般也不会造成什么危害。但是,如果他们打着打着不小心劈到地面上,就是云地闪了,它是雷击事故的元凶,要加强防范。

由于我国南北跨度大,每年初雷始鸣的时间差异较大。西南地区、江南、华南大部初雷一般出现在2月至3月,华北大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初雷日期主要在4月,新疆、青海等地空气干燥,水汽缺乏,很难有积雨云形成,所以初雷一般要等到5月之后了。如果未来几天,广东、海南如果雷声如约而至,那么今年初雷出现时间较常年偏早。

春雷一声响!南方大范围降水来袭 春节前多地将现今年初雷

从目前天气趋势来看,云南、华南地区等地近日雨水较多,且雨势较强,公众需注意防御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在遇到雷电天气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远离大树、高塔等高大物体,避免使用金属工具,在室内应关好门窗、关闭电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