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动!国内首台水下无线光通信商用设备试验成功 距离50米速率可达3Mbps

旅游 前瞻网 2021-02-09 14:25

 

近日,国内首台水下无线光通信商用设备在武汉试验成功,并斩获了激动人心的成果:

根据实验结果,该设备的远通信距离达到50米,速率可达3Mbps,在20米距离时通信速率可达50Mbps,是传统水下无线通信速率的1000倍。

激动!国内首台水下无线光通信商用设备试验成功 距离50米速率可达3Mbps

据悉,该设备是一款双光源水下无线光通信设备,由武汉六博光电技术公司等单位研发。

以往,水下射频通信短距离内的数据速率有限,水下高速通信的瓶颈难以打破。而最新开发出的这台LC50CCA-50/40WD双光源水下无线光通信设备,根据国家海洋大开发战略需求而开发,可应用于水下传感器数据采集、水下机器人等运动平台间高速信息传输。

经半年多测试,该设备已具备商品性能,科研团队也已着手起草水下光通信技术有关行业标准和申请工作。该设备于去年底完成研制,分别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开展了水下通信试验,已经可以在水下传输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多种信息。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