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就地过年催生“年夜饭+”新模式 五星酒店大厨飞猪直播教做菜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02-09 08:4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吴其芸)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市民开始为年夜饭做准备,继酒店寻求“年夜饭外卖”商机之后,多地五星酒店又开启了“年夜饭+”服务。2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目前有多家位于上海、杭州的多家酒店大厨们纷纷通过直播在线教网友做年夜饭。此外,还有部分酒店开设了专门的线上答疑,网友们在做年夜饭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可以随时在线上平台向大厨提问,甚至还有网友号召大家成立“年夜饭互助联盟”。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由于响应“不聚集”的号召,不少市民将线下聚餐改到了在家自行准备年夜饭,而酒店开启直播,则更多的是利用线上平台做营销。至于能否寻求到新的商机,则还要看各家酒店自身的产品能否受到客人的青睐。

据了解,来自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上海和平饭店、杭州柏悦酒店、杭州钱江新城万豪酒店以及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大厨们,将从2月4日起陆续通过飞猪直播,将年夜饭的烹饪秘籍“传授”给观众们。

据介绍,这些五星级酒店的大厨们涉猎的菜系非常广泛,包含粤菜、杭帮菜、上海本帮菜等。北京商报记者从杭州科技城康得思酒店获悉,该酒店大厨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引导观看的客人完成一桌粤式年夜饭,其中包含“四菜一汤一主食一甜品”;而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的主厨则表示,将给大家分享一品富贵狮子头等年夜饭传统菜肴的烹饪诀窍。除了中餐外,西式菜肴也成为今年年夜饭餐桌上的焦点。据悉,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主厨将在线上现场教学做几道法餐和东南亚料理,为年夜饭餐桌添加异域风味。

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直播活动是由多家高端酒店一同参与的,由于今年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需要客人自己操刀年夜饭,因此酒店为了客人方便,便开启了“线上教学”。

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这次酒店“年夜饭+”服务也很多元化,酒店主厨们不仅教做年夜饭,一些酒店还开通了在线答疑。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厨主要涉及上海本帮菜、海派融合菜等,同时,酒店官方微博上还有关于年夜饭的在线答疑,网友们可以通过微博来进行提问,大厨会在微博上在线帮助解答关于年夜饭烹饪的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不少市民响应“就地过年”“不聚集”等号召,将线下聚餐、跨省过年等方式改成了在家自行准备年夜饭,而酒店开启直播,则更多的是利用线上平台做营销。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炎认为,酒店用直播的这种方式来增加流量、扩大影响力,寻找可能的商机,与此同时,酒店把影响力渗透到餐饮领域,有利于整合餐饮业上下游产业链,从而带动节后市场的发展。不过,营销手段的后续效果如何,还有看各家酒店的实际操作以及产品了。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