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换季式”气温跳水大赛开赛!这些地方降温幅度堪比寒潮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2-22 18:04

中国天气网讯 上周末,全国大部气温猛升,暖意十足,华北、黄淮等地不少地方甚至有了初夏的感觉。今天(2月22日)开始,“换季式”气温跳水大赛开赛。其中,北京、郑州、石家庄未来三天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将超20℃,降温幅度堪比寒潮,恍如由“夏”返回冬。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国不少地方出现一轮超级大回暖,气温之高,创纪录范围之广,极其罕见。昨天,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省市有八至九成的气象站点突破2月最高气温极值,破纪录的地级市达48个,北京(25.6℃)、天津(23.4℃)、石家庄(27.3℃)、太原(22.5℃)、郑州(28.3℃)、西安(26.5℃)、合肥(28.7℃)等7个直辖市或省会级城市气温创2月最高纪录。

降幅将超20℃!北京郑州石家庄降温堪比寒潮

不过,毕竟还只是2月份,冷空气活动仍然频繁,气温升得越高,往往会跌得越狠。今天开始,气温跳水大赛又要开赛了。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未来三天累计降温普遍可达10℃左右,其中,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东部、黄淮东北部等地局地的累计降温幅度可达15℃以上。

“换季式”气温跳水大赛开赛!这些地方降温幅度堪比寒潮

大城市中,北京、郑州、石家庄将展开高空跳水组的角逐,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均将超20℃,降幅堪比寒潮,恍如由“夏”返回冬。跳完后,最高气温降至仅5-7℃左右,大家请注意添衣保暖,需再度请出羽绒服“护驾”。

爆发力十足!上海杭州南京等地降温“一天到位

济南、天津、太原等城市降温也很猛,未来三天累计降温普遍达15℃以上。济南、天津更是其中的实力型选手,累计降幅可达18℃左右,堪比高空跳台组选手。而且太原明后天最低气温更是将不足-5℃,需要厚羽绒服上阵。

上海、杭州、南京等地也会有10℃以上的降温,而且降温都是集中在明天一天完成,“爆发力”更强,气温骤降,需注意做好防范。

王伟跃提醒,未来三天,我国不少地区降温明显,冷暖转换迅速,公众请注意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调整着装衣物,谨防感冒。(策划:宋华成 设计:罗嘉雪 数据支持:王伟跃)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