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北京城六区首次不设烟花售卖站点 哪能买、哪能放、什么时间放我们告诉你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02-03 15: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吴其芸)随着春节越来越近,不少市民对于能否燃放以及在何地燃放烟花爆竹的问题也越来越关注。2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全市共许可烟花爆竹零售网点10个,且城六区首次不设点位。同时,针对牛年春节,北京市民能否燃放烟花爆竹?在哪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北京商报记者也进一步采访了各区。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春节北京继续执行五环路内(含五环路)为全年禁放区政策。同时,五环路外,则由各区根据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放区域为全面禁放区。据了解,目前五环外的限放区域为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的全天、初二至十五每天的早7点至晚12点可以燃放,其它时间不得燃放。

此外,根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小组办公室文件的要求,各区也发布了禁放区域,春节期间禁放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截止到2月1日,北京市各区也发布了关于烟花爆竹禁放限放区域的通告,其中对禁放限放区域进行了调整。北京商报记者经梳理发现,大兴区、经开区等区域实行全区禁放。石景山区、顺义区则首次实行全区禁放且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站点,此外,密云区、怀柔区等部分区域限放。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延庆区相比往年新扩大了禁放区域,包括永宁镇、旧县镇、香营乡、刘斌堡乡行政区域由限放区域调整为禁放区域。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还介绍,今年将实名登记落实到烟花爆竹最小包装产品上,并建立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出库和零售网点入库管理制度,确保流向可追溯、责任可倒查。市民可通过手机扫描烟花爆竹产品上的实名购买二维码,获取产品防伪信息、燃放视频、零售网点查询、市应急管理局安全提示等信息。

在此,有关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不但要注意防疫防控,还要注重人身安全,遵守安全注意事项,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