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江西等地有雾 长江中下游有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2-04 14:00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2月3日),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气温普遍回升。今日5时较昨日5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东部、江汉、江南北部及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上升4~8℃,内蒙古东南部局地升温幅度10℃以上。今晨,湖北南部、湖南中部、贵州中南部及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全国天气预报

湖南江西及四川盆地南部等地有大雾。预计,4日夜间至5日上午,湖南东部和南部、江西中西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5日夜间至6日上午,湖北中东部、湖南中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中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西藏南部边缘地区有较强降雪。预计未来三天,西藏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边缘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另外,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小到中雨天气。

另外,预计4日中午至6日,华北南部、黄淮、江淮及汾渭平原、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7日凌晨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未来两天具体预报如下:

4日中午至夜间,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及西藏西部和东部、青海东南部、甘肃河西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西部边缘地区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大部、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见图1)。

5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西藏大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南部边缘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及重庆南部、贵州、云南东部、海南岛东部等地有小雨(见图2)。

湖南江西等地有雾 长江中下游有雨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4日14时-5日08时)

湖南江西等地有雾 长江中下游有雨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5日08时-6日08时)

海上大风和大雾预报

预计,4日中午至夜间,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东或东北风。

5日白天至夜间,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阵风7级的偏东风。

5日夜间至6日上午,琼州海峡、北部湾、南海西北部海域将有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

全国道路交通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4日14时至5日14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陕西南部、四川中部、西藏西部和东南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等地部分道路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江汉、江淮、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海南岛东部等地部分道路受小到中雨影响;浙江南部、江西大部、湖南中部、福建北部、广东南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贵州南部、四川盆地南部和重庆西部等地部分道路受雾影响,能见度低(见图3)。

湖南江西等地有雾 长江中下游有雨

图3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图(2月4日14时至5日14时)

全国铁路交通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4日中午至5日中午,兰新线哈密-张掖、包兰线银川-乌海、京包线包头-呼和浩特、青藏线拉萨-格尔木等铁路线路注意防范大风对铁路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全国机场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4日中午至5日中午,全国大部机场无高影响天气;内蒙古大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东部、华东中部等地的中低空空域有轻到中度颠簸;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等地低空有积冰条件;4日夜间至5日中午,海南北部和东部、雷州半岛、江苏东南部、上海东部、浙江东部沿海等地的通航机场将受海雾影响。

5日早间,乌鲁木齐、海口、重庆等机场有能见度600~800米的雾。

长江干线航道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4日下午,长江干线四川、重庆、湖北部分航段受雾影响,能见度较低。江西、安徽部分航段有6级以上大风。低能见度影响航段:宜宾-泸州、泸州-重庆、宜昌-荆州、荆州-岳阳、岳阳-武汉。大风影响航段:九江-安庆、安庆-芜湖。

预计4日夜间,长江干线四川、重庆、湖北、江西、安徽部分航段受雨雾影响,能见度较低。低能见度影响航段:宜宾-泸州、泸州-重庆、重庆-三峡、三峡-宜昌、宜昌-荆州、荆州-岳阳、岳阳-武汉、武汉-九江、九江-芜湖、芜湖-南京。

关注与建议

未来两天,湖南、江西、江苏、安徽及四川盆地南部等地需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5日夜间至6日上午,琼州海峡和北部湾及附近地区有大雾,需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西藏南部边缘的部分地区需关注局地较强降雪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