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大范围降雨来袭 中东部气温多波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2-07 09:28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月7日)开始,南方多地将迎来大范围较强降雨,华南等地久旱逢甘露,有利于缓和当地气象干旱。气温方面,今明两天,中东部自北向南将陆续降温,东北中北部气温短暂转为气温偏低的状态,江淮、江南等地湿凉回归,但降温过后,各地仍将维持“立春暖”。

中东部气温陆续下降 降温过后再享“立春暖”

立春以来,全国气温以回升为主,尤其是过去两天,部分地区温暖程度如春分时节(3月下旬-4月上旬)。昨天白天,黄河至长江流域以及江南北部等地气温继续攀升,黄淮、江淮等地的温暖还在进一步加码,午后这里的最高气温普遍都将达到15℃以上,其中,河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20℃,郑州14时气温达到21.1℃,成为北方今年首个突破20℃的省会级大城市。

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明两天,中东部自北向南气温将陆续下降。北方今天降温显著,东北大部气温下降,东北中北部气温将短暂转为偏低的状态,黄河一带气温下降将达6~12℃。明天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作用下,江淮、江南等地将普遍出现4~8℃降温,由晴暖再次转为湿凉。

虽然本周末冷空气给我国中东部多地带来了气温波动,但未来几天,大部地区气温仍不改偏高格局,北方和南方多地都将有气温创新高出现,立春回暖仍是主要天气特点,降温过后,各地仍能继续享受立春暖的“福利”。

今后四天云南至华南将迎较强降雨 利于缓和当地旱情

昨天,南方大范围降雨还未铺展开来,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早晨至上午,长江流域出现大范围的大雾天气,午后能见度总体好转。

南方大范围降雨来袭 中东部气温多波动

昨天早晨,湖南长沙出现浓雾。(图/蒋丹)

预计,今天开始至2月10日,随着南支槽的东移,西南气流增强,云南到华南地区将迎来从去年9月中旬以来最强的一轮降雨过程,云南南部、贵州南部、华南和江南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其中,今明两天是云南降水的主要时段,华南的降雨的主要时段为2月9日至10日,预计到2月11日,也就是除夕,南方的降雨将明显收缩。

南方大范围降雨来袭 中东部气温多波动
南方大范围降雨来袭 中东部气温多波动
南方大范围降雨来袭 中东部气温多波动

自去年12月以来,从云南至华南、江南南部一带降水明显偏少,气象干旱持续发展,广西、广东、湖南局地出现特旱,本轮降水过程将有利于缓和当地旱情、降低森林火险。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