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有较强降雨 江南和华南有强对流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3-03 14:40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3月2日),新疆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今晨,京津冀地区出现雾和霾,北京北部、河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全国天气预报

南方地区有较强降雨过程。3日夜间至6日,江淮西部、江南、华南及贵州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日至6日,江南、华南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新疆北部及青藏高原东部多降雪。3日中午至6日,新疆北疆北部和西部、青藏高原东部、青海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高海拔山区有大雪或暴雪。

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有雾和霾。3日中午至5日上午,华北中南部、汾渭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霾。3日夜间至5日上午,河北中部、北京南部、天津中北部、山东东部、江苏、安徽北部、湖北中部、贵州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未来两天具体预报如下:

3日中午至夜间,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新疆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部、四川西部、贵州及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10~19毫米,见图1)。

4日,新疆伊犁河谷、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10~23毫米,见图2)。

南方有较强降雨 江南和华南有强对流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3日14时-4日08时)

南方有较强降雨 江南和华南有强对流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4日08时-5日08时)

海上大风和大雾预报

3月3日中午至夜间,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4日白天至夜间,黄海东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旋转风,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东风;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西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将有能见度不足10公里的轻雾,其中渤海海峡、黄海东北部海域、辽东半岛沿岸海域、山东半岛沿岸海域、江苏沿岸海域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全国道路交通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3月3日中午至4日中午,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新疆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道路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西藏东部、四川西部、贵州及江南、华南等地受小到中雨影响;北京东南部、天津北部、河北中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湖北中部、贵州西部等地局部道路受雾影响(见图3)。

南方有较强降雨 江南和华南有强对流

图3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图(3月3日14时至4日14时)

全国铁路交通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3月3日中午至4日中午,兰新线阿拉山口-奎屯等铁路线路运行、检修等受积雪影响的风险较高。京哈线沈阳-哈尔滨、沈大线沈阳-大连等铁路线路需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

全国机场气象影响预报

预计3月3日中午至4日中午,全国大部机场无高影响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南部等地中低空空域有轻到中度颠簸,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西部的低空有积冰条件;4日早间,华东东部沿海的通航机场将受海雾低云影响。3日中午至4日中午,昆明、沈阳、大连、长春等机场阵风6~7级。

长江干线航道气象影响预报

3日白天,长江干线天气适宜通航。

3日夜间,长江干线湖北部分航段受雾影响,能见度较低。

低能见度影响航段:宜昌-荆州、荆州-岳阳。

关注与建议

南方地区需防范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部分地区及渤海、黄海部分海域有雾,需防范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