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莫干山自由行,该怎么玩?

旅游 第六感    2021-03-16 14:18

不管是在国内旅行还是在国外度假,我们都或多或少会有听到,某某团的导游逼迫游客消费等事情。因此现在越来也多的人更喜欢自己独自出去玩,而这种方式也叫做自由行,自由行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一种旅行方式,山边蒙蒙薄雾,宛若仙境。在莫干山,或许你就能够亲切的感受到这种景色。这个美丽的地方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往。那么莫干山自由行的旅游方式应该怎么玩呢?小编这就告诉你。

旭光台> 滴翠潭> 武陵村> 白云山馆> 芦花荡公园> 剑池

从清亭子迈入莫干山的清凉世界,遇旭光台观竹海涛涛,前去滴翠潭看天下第一翠,至武陵村观别墅,搭到芦花荡公园看鹤啄泉,回剑池观四叠飞瀑每叠。

去莫干山自由行,该怎么玩?

旭光台

旭光台接于清爽台。视线开扩,丰厚莫干山内景。向四周远眺,风景一览无余,就能晨观太阳升起,又可幕赏晚霞。旭光台有双层,由石头垒砌,以木接之,环保屋面瓦亭,亭翼稍翘。置护栏、木椅,有小商店。卖茶人常来问好。

向四周远眺,风景一览无余,就能晨观太阳升起,又可幕赏晚霞。远眺远方看得见一栋栋颜色各不相同的洋楼别墅,点点星光,半掩于竹海和云雾缭绕中间,隐约可见。又有莫干山传统村落,红瓦白墙,层峦叠翠,静谧幽然。湛湛青天,绵延山峦,漫漫长路竹海,豆豆别墅,乾坤一望无际,掩不住江南地区之翠。

去莫干山自由行,该怎么玩?

滴翠潭

滴翠潭坐落于武陵村头。人工服务开掘而成,潭底清亮入镜,内有睡莲暗暗馨香。潭边有20余丈高赭红色巨岩,刻着“风月无边”“莫做好”及知名篆刻书画家钱君陶所题“翠”。

1987年夏,鲁迅的学员、知名篆刻书画家钱君陶赴莫干山避暑旅游。见巨岩光秃,无装点,挥笔写出“翠”。管理处花2年時间刻于岩壁。字有三层楼高,风韵洒脱,着环保。字影倒影潭中,好像“翠”字照影自赞。潭外有挹翠亭任人歇息观光,凉亭古色古香精美,亭翼赤红,点在周边翠色当中。“此生读得最大者,当推莫干翠字”,字体样式洒脱,与周边美景相映成趣,更填翠色。滴翠潭潭底清亮,“翠”字倒映入同从崖壁滴出一般。

去莫干山自由行,该怎么玩?

武陵村

武陵村位于莫干山屋脊头岗顶部,地形轩爽,东邻陡崖,是登眺的佳处,可从问津亭观山景,看日出。因为其单独于莫干山别的旅游景点以外,自然环境清幽,宛如陶渊明金庸小说武陵人的“世外桃园”。 绿茵竹海底,隐匿着别墅群。蒋介石、宋氏姐妹住过松月庐,蒋经国住过山楼因,而觉音楼则是陈叔同旧宅。另有滴翠台、旭光台、古天池等旅游景点。

去莫干山自由行,该怎么玩?

白云山馆

山莊由长方形的石头体现,每片石头都泛着不一样的黑黄。石墙想围,尖顶门柱间距相仿,能容三人,挂着“白云山庄”四个圆体黄金。踏着青石板入内。则是庭院,两侧植树造林,枝干繁茂,与工程建筑交相辉映。别墅尖顶方窗,参差井然有序,造型设计粗犷,极具美国风。大门口有灰黑色遮雨棚,生活阳台则立乳白色护栏。山馆左边缘阶而下,是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细细长长山路分外大气。

别墅是两层楼。一楼有会议厅、饭店。二楼有汉朝向的卧房和卧室。二楼正中间是宽阔的走廊厅,直达生活阳台,南北方各二间房间。从生活阳台俯览看得见一直径10米的环形室外舞池,是宋氏姐妹教蒋介石舞蹈的地区。

去莫干山自由行,该怎么玩?

芦花荡公园

芦花荡公园是山间较大的人工服务景观。流传开山老祖莫元曾携女结庐而于,移殖蒲棒,从医看病,寒来暑往,蒲棒成荡。曾有莫元救鹤的历史典故,故塑莫元与鹤。芦花荡中的鹤啄泉为山间名泉之冠,山泉水甘冽,常引许多人停留小歇,是山间极好的解暑胜地。花毛竹林,郁郁葱翠。“清凉世界”四个字,雄浑强有力,道出景观真意。又有陈毅诗碑亭、莫干山碑林。尽展文人雅士之旨、之志、之趣,遥等知心相揖。芦花荡、芦雪亭亦增诗情画意。属相园又看得见栩栩如生石雕工艺品,趣味盎然。

去莫干山自由行,该怎么玩?

剑池

从古望吴观众席,沿线的壁刻逐增。即见剑池。最下边的潭底,人到在其中,上带飞瀑每叠悬在空中而泻,水经石限,延成四叠飞瀑每叠。又看得见干将莫邪磨剑之雕像,乘势而上,伴飞瀑铮铮之声。四壁摩崖题刻,雄浑雄浑,似有剑气。池对门傍山有半亭,歇息于亭内,一览美丽风景。

莫干山自由行攻略就分享到这儿了,如果你有时间,那么一定要去一趟莫干山度假,享受一下山中的安静生活。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莫干山旅游玩法,那就到第六感度假旅游网上查询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