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局地现强沙尘暴!多强的沙尘才能叫做沙尘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3-15 17:44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夜(3月14日)今晨,新疆、甘肃、内蒙古、北京等12省区市出现明显的沙尘天气,能见度在1公里左右,局地不足300米。这是近10年我国遭遇的强度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沙尘暴范围也是近10年最广。多强的沙尘天气才能叫做沙尘暴?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在气象学上,对沙尘天气有明确的等级与标准划分。

浮尘:尘土、细沙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天气现象;

扬沙: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相当混浊,水平能见度在1公里至10公里以内的天气现象;

沙尘暴:强风将地面大量尘沙吹起,使空气很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天气现象;

强沙尘暴:大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模糊不清,浑浊不堪,水平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天气现象;

特强沙尘暴:狂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特别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天气现象。

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天8时左右,北京大部分地区PM10浓度超过2000微克/立方米,海淀四季青站达3572微克/立方米,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300~800米。从沙尘天气等级与标准划分来看,北京局地已达强沙尘暴级别,公众请注意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