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尘即将抵达济南西安郑州 明日江苏安徽或有浮尘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3-15 17:32

中国天气网讯 近10年来最强沙尘天气目前正在向南推进。截至今天(3月15日)14时,沙尘前沿推进到新疆吐鲁番、甘肃武威、宁夏中卫、陕西延安、山西晋中、河北石家庄、沧州一线,上述地区几乎都处于空气质量爆表的状态。目前沙尘即将抵达济南、西安、郑州等地,而明天江苏、安徽等地或有浮尘出现。

今天上午沙尘来势汹汹,影响范围西起新疆吐鲁番,东至黑龙江大庆、吉林长春,沙尘带长达近3000公里。甘肃的嘉峪关12时PM10浓度达到9985微克/立方米,北京城区PM10浓度一度超过8000微克/立方米。

截至14时,沙尘前线处于新疆吐鲁番到甘肃武威、宁夏中卫再到陕西延安、山西晋中、河北石家庄、沧州一线,上述城市几乎都处于空气质量爆表的状态。北京的空气质量缓慢好转中,14时城6区PM10浓度降至2407微克/立方米。

沙尘即将抵达济南西安郑州 明日江苏安徽或有浮尘

随着气旋东移,后部的偏北风还将裹挟着沙尘继续南下。今天下午,像是山东济南、河南郑州、陕西西安将陆续受到沙尘天气的影响。

明天在北方,沙尘天气可能还会有一些回流。今天偏北风作用下,沙尘天气会向下游传输。明天白天可能空气中的沙尘还未完全沉降,但华北等地低空又逐渐转为弱的偏南风,沙尘粒子会向北回流,华北这一带天空无法完全透亮。

由于本次沙尘浓度很高,可能还会南下影响到安徽、江苏北部。但是由于长江沿线目前正在经历一轮较强降水过程,可能会对沙尘天气起到一定沉降作用。

总结来看,明天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仍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而河北南部、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安徽等地可能仍将有不同程度的浮尘出现,强度和今天相比显著减弱。

专家提示,沙尘天气时,敏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如果发生慢性咳嗽伴咳痰或气短、发作性喘憋及胸痛时均需尽快就医。因职业需要必须在室外活动的人群,如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