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昨日局地最高气温逼近30℃ 今起三天多阵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3-16 13:51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3月15日),重庆各地雨后转晴,迎来进入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不过,今后三天,重庆将频繁遭遇阵雨天气侵扰,局地或有大雨现身。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凌晨开始,重庆多地雷雨大作,并且降雨一直持续到了早上。不过,上午9点以后,各地雨水止步,逐步转为多云天气,随着阳光回归,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持续飙升,巫溪的最高气温甚至高达29.2℃,中心城区沙坪坝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6℃,重庆各地迎来进入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据重庆气候监测分析平台的数据显示,昨日,云阳、奉节、巫山、巫溪、开州、城口、荣昌、大足、潼南9个区县最高气温均创下了今年以来当地最大值。其中,巫溪的29.2℃还刷新了今年以来全市最高气温纪录!

然而这个季节的天气就是说变就变,今天凌晨,雨水又再度光临重庆。凌晨4点左右,重庆酉阳、万盛、秀山、云阳等地率先出现零星降雨,随后降雨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上午10时,雨水洒遍重庆大部地区,綦江、武隆、彭水、黔江、酉阳降雨量均超过了10毫米。其中,綦江从4点到9点,5个小时降雨量达到45.1毫米。

重庆昨日局地最高气温逼近30℃ 今起三天多阵雨

今晨,重庆中心城区雨水相伴。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后三天,重庆仍多阵雨,今日局部地区雨势猛烈,明后两天,大部地区仍有阵雨,局地雨量或达中雨量级。受此影响,重庆各地最高气温略有回落,预计一直到后天,全市的最高气温都难超25℃。

气象部门提醒,近几天重庆阵雨天气频繁,市民外出需关注临近预报,注意携带雨具。此外,由于降雨容易导致能见度降低,驾车出行的朋友也需密切留意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文/图 吴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