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三亚旅游,得去尝一尝当地美食小吃

旅游 第六感    2021-03-29 11:54

我国地域辽阔,富饶美丽,各式各样特色美食小吃数不胜数,而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许多地区都根据当地独有的食物来制做出了很多美食,而在我国漂亮的沿海城市三亚最负盛名的就是海鲜了,去三亚旅游,当然得去尝一尝了,自然三亚也有很多其他小吃美食,我们一起来瞧瞧吧。

去三亚旅游,得去尝一尝当地美食小吃

1、和乐蟹

和乐蟹是海南省四大名菜之一,采用的蟹体大肉嫩,味儿鲜美,和乐蟹营养成分很高,和乐蟹一般 是用辣炒的做法,另外也经常用于清蒸的,维持原汁原味原汁原味他们都都有口味。

2、果木烤文昌鸡

果木烤文昌鸡也是海南省四大名菜,据厨师老师傅详细介绍,文昌鸡购买的鸡脯肉食物是在文昌市采购运输回来的青芒林养殖野鸡,主要吃虫子、青芒等,肉质地紧实,而且在宰鸡前一个月的肥育期内,用椰子饼、豆饼、椰丝、蕃茨、白米饭混在一起着喂,可使鸡脯肉更加皮薄脆肉嫩滑,肥实而不腻口。在烹制上,烘烤加工工艺也十分有方法,根据腌渍、上糖、烘烤等多道加工工艺全过程,不久烘烤出去的果木烤鸡呈橙黄色,香甜可口。

去三亚旅游,得去尝一尝当地美食小吃

3、海南粉

海南粉是海南最具特点的美食特色,它的原料是稻米。海南粉入口感足浓厚,莹润爽滑,爱吃辣椒的加一些辣椒酱,更加起味。海南粉广为流传历史时间悠长,在海南北边的三亚市、定安县和澄迈县的城镇住户中应用十分普遍,而且是节庆日大喜事不可或缺的意味着长命吉祥如意的上品。海南粉食用方法十分不同寻常,一般全是“腌”的着吃,因此也叫“腌粉”。自然也也有作汤的吃法。

4、抱罗粉

抱罗粉是海南当地一种很有特点的美食、始于文昌市的抱罗镇而出名听说自明代起抱罗粉就已经是抱罗镇出名四乡的小吃美食了。抱罗粉属砂锅粉类,其重在汤好,汤质幽静,鲜美可口,鲜美。抱罗粉的汤较甜,但是它是一种不同寻常的鲜美,美味可口,且甜中有酸,其味十分与众不同、还有抱罗粉—该粉选有机大米用心制粉,红薯粉条嫩白滑爽,干拌吃另配上花生仁、白芝麻仁、风干牛肉仁、泡菜、豆芽菜、春笋及食用油或香油,再加小量白胡椒粉或朝天椒,鲜美滑爽,香喷爽口。

去三亚旅游,得去尝一尝当地美食小吃

5、椰子饭

椰子饭是海南美食特色,老椰子很有嚼劲,糯米香粘弹牙,檽米的芳香和椰子鞋的香醇相互之间结合,吃上来十分又得劲,而且肚子里也非常有成就感很饥饿感。

去三亚旅游,得去尝一尝当地美食小吃

6、东山羊

海南东山羊,由于主产区于海南万宁的东山岭、东山羊以高质量的牛肉而出名岛内外,它与加积鸭、和乐蟹、文昌鸡被大伙儿并称之为海南省四大名菜。2010年,海南东山羊被海南农业厅列入第一批禽畜基因遗传資源维护种类名单。在海南我省均有遍布,尤以琼山、万宁市、澄迈县等地区最多、而且东山羊自宋朝刚开始就已享有盛名,并曾被纳入“供品”,是海南省四大名菜之一,《海南省之最》等书藉称,东山羊饲养繁殖始于明代,饮崖间山泉水,息于岩峒中。相传早在宋代,海南东山羊就纳入皇家供品,民国,南京市政府也将其列入“总督府”膳单,现如今更为是名扬四海。用东山羊烹制的美食,有红焖东山羊、白汤东山羊等,风格迥异。

7、荔枝木烤鸡

荔枝木烤鸡是先把荔枝木在一边烧出碳火,火太旺烟不很大的情况下时再放入一边的烧烤箱里,上面用铁棍串了一溜鸡,慢慢的用碳火烧好,现烘烤出的鸡脯肉芬芳散发,软嫩,也很进味,还带著一点点木材的香味。

去三亚旅游,得去尝一尝当地美食小吃

8、加积鸭

加积鸭,也叫嘉积鸭,别名“番鸭”,为海南省四大名菜之一。加积鸭多产自于海南琼海市加积镇,体形平扁,红冠黄蹼,翎毛黑灰色。因为饲养的方式殊异,故其脯大、骨软、肉嫩、薄皮、人体脂肪少、食之肥实而不腻口,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加积鸭的烹制的方式各种各样,但以“白斩”(别名“白切”)集中体现自身的味儿、是海南省一带的最有名的汉人特色美食,属于海派菜,是海南省四大名菜之一。此菜皮肥肉厚,芬芳满满的。调味品助味,清脆爽滑,意犹未尽。

9、椰丝粑

椰丝粑海南话也称为“薏bua”,是海南省当地特色小吃里最具象征性的特色美食,主要食物是用粘米粉做皮,填以新鮮椰子鞋丝袜高跟鞋、白芝麻、捣烂的炒花生米、白糖等调配出的馅,以野菠萝叶或者椰子鞋叶裹成5cm上下尺寸的圆粑,蒸熟趁热吃,甘甜色香味俱全得,椰子鞋的香味与檽米相互之间结合,香美味可口口。

去三亚旅游,得去尝一尝当地美食小吃

10、清补凉

特点酷爽甜品清补凉主要是用紅豆(黑豆)、蓝莓干、薏仁米、空心粉等做成,在生榨椰子汁中加上冰块儿后及变为一碗正宗的海南清补凉。现如今,因为食物类型的多元化,绝大部分地区(海南省各地区味儿有差别)刚开始加上如椰肉、红枣、菠萝蜜粒、甜瓜粒、山芋、仙草冻、西米露、鸡蛋,椰丝等各种各样调料,又以便尽快照料大量人的爱好,添加了椰子汁、椰子汁和或者红豆糖水可挑选。

对享受生活的人而言,我觉得世间万物,唯美食和美丽风景没法错过,去三亚旅游的你可以要好好尝一尝当地的美食才会不枉此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