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开航以来最高记录 大兴机场单日起降航班量首次突破800架次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03-28 13: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杨卉)3月27日,华北空管局运管中心发布统计数据显示,3月26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实际起降各类航班810架次,首次突破800架次,为该机场开航以来单日起降航班最高纪录。近期首都机场、大兴机场航班量不断攀升,两场单日航班量总量自3月16日起持续超越1800架次。

据介绍,3月28日零时起,全国民航将正式启用2021年夏秋季飞行计划。相比上一航季,首都机场日均航班为1098架次,比上一航季日均航班增长2.91%,大兴机场日均航班为917架次,比上一航季日均航班增长7.5%。预计在新航季,首都机场进出港高峰时段为12时至13时,大兴机场进出港高峰时段为14时至15时。

另据统计,首都机场新航季将临时新增至喀山、茹科沃斯基2条国际航线,临时新增至荆州、沙市等10条国内航线。首都机场至大连新增一条多选航路,即在原来有航线基础上新增1条航线作为备选。大兴机场新航季将临时新增至徐州、绵阳等40条国内航线,新增至福州、厦门、乌鲁木齐3条多选航路。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新增航路航线仅代表可供航班使用的空中天路,不代表每日执飞航班,具体航班执行情况以航空公司安排为准。

对于新航季,华北空管表示,在3月初就对航班大流量运行空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了多项具体措施。各部门结合换季保障工作,不断修订完善管制运行、气象服务、设备保障等各项保障预案。管制部门着重梳理了大流量情况下的雷雨备降保障工作程序。在空管保障过程中,值班管制员将严格执行各类运行标准,充分发挥流量管理的统筹作用,加强与相邻管制单位、航空公司、机场等单位的协同配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