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严重污染!北京PM10均值超2000 今天是沙尘影响主要时段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3-28 12:57

中国天气网讯 在西北风作用下,今天(3月28日)沙尘在北京弥漫开来,截至今晨7时沙尘已覆盖全市,全市PM10浓度均值为2000微克每立方米以上,为6级严重空气污染,到处昏黄一片。预计今天白天将是沙尘过程对北京空气质量影响的主要时段,公众注意做好防护。

严重污染!北京PM10均值超2000 今天是沙尘影响主要时段

受沙尘影响,北京能见度不加。图片源于@气象北京

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消息,起源于蒙古国的沙尘继续向东南传输,在西北风作用下,今晨开始明显影响北京,并覆盖全市区域。截至今晨7时,PM10全市浓度均值为2000微克每立方米以上,为6级严重空气污染。

严重污染!北京PM10均值超2000 今天是沙尘影响主要时段

受沙尘影响,今晨北京上空再现火星同款“蓝太阳”。图/中国天气网王晓

今天白天将是沙尘过程对北京空气质量影响的主要时段,北京PM10将处于高浓度水平,随着风力减小,今天夜间沙尘对北京空气质量的影响逐渐减弱。

另据北京市气象台消息,受偏南风的影响,29日下午可能会出现沙尘回流的情况,保持关注。

气象专家提醒,沙尘天气发生时,建议公众尽量不要外出,及时关闭门窗,防止沙尘进入室内,如需外出,应做好健康防护。另外,沙尘天气来袭时空气干燥,易出现唇裂、鼻子、咽喉干痒等情况,建议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保持呼吸道通畅以及湿润,缓解咽喉的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