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哪儿:大规模出游即将开始 清明酒店预订同比增4.5倍

旅游 新旅界 2021-03-10 16:43

近期,民航局发布2021年春运期间民航相关数据。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今年春运呈现出“前低后高”的特点,节后民航出行迅速升温,超出预期。目前国内航线发送旅客量已经回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

不仅出行回暖,3月后两个周末的酒店预订情况也体现旅游业回暖的趋势,三亚、西双版纳、无锡、林芝和拉萨等旅游城市的酒店预订进入国内前列。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清明假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4.5倍。

节后民航恢复超预期 3月首周民航出行旅客量环比增1倍

根据民航局发布数据,春运后半程(2月17日至3月8日)20天民航运送旅客2466万人次,较2020年大幅增长339.46%,较2019年下降34.14%。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春节前大家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因此春运前半程出行旅客量低于往年。节后民航出行量V字型回暖趋势,目前国内航线发送旅客量已经回到2019年的水平,这依赖于商旅客出行的率先恢复。

去哪儿数据显示,3月首周,坐飞机出行的旅客量比2月首周增长1倍;机票均价也有小幅增长,3月以来,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637元,与2月同期相比增长约一成。

进入3月以来,去哪儿平台国内热门航线Top10均为商务航线,深圳-上海成为旅客出行热度最高的航线,此外各有三条航线从上海和广州出发。北京出发方面,北京-成都、北京-广州和北京-深圳成为3月以来,北京出发热度最高的三条航线。

去哪儿:大规模出游即将开始 清明酒店预订同比增4.5倍

兰翔预测,商旅用户出行增长的同时,随着国内大部分地区持续升温,旅客出游需求也会不断增加,预计民航发送旅客量将进一步上升,目前清明假期国内机票预订量已经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

出游需求增加 清明假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4.5倍

春日渐暖,旅客出游热度也不断升温。距离清明小长假尚有20余天,但机票酒店预订已经启动。

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成都-林芝和林芝-成都是去哪儿平台清明小长假出行热度最高的两条航线,平均支付价格分别为1508元和1500元;而三亚-哈尔滨则是明显的“候鸟回巢”航线,清明假期之后,东北气温回升,前往三亚辟寒的人也陆续返家。

去哪儿:大规模出游即将开始 清明酒店预订同比增4.5倍

酒店预订方面,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清明假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4.5倍;成都、上海和三亚是酒店热度最高的三个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武汉进入酒店预订热门城市Top10,每晚的平均支付价格为319元,江汉路步行街、黄鹤楼和东湖风景区是最游客欢迎的三个景点。

去哪儿:大规模出游即将开始 清明酒店预订同比增4.5倍

事实上,从3月后两个周末酒店预订情况来看,已经呈现出明显旅游业回暖的趋势,以旅游为出行目的的酒店预订量大幅上升,旅游城市占据了酒店预订量的半壁江山。去哪儿数据显示,3月20至21日期间,三亚、上海、成都、重庆、北京、广州、杭州、无锡、西双版纳和深圳成为国内酒店预订热度最高的十个城市;直到3月27至28日,上海、重庆、林芝、北京、广州、武汉、三亚、拉萨、成都、深圳成为预订热度最高的十个城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