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力争2021年全省建成并开通5G基站10万个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3-11 10:55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记者 张新悦)3月1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加快建设数字强省的重点任务和举措。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省新建设5G基站40267个,提前三个月完成了2020年省政府下达的“年内新开通5G基站4万个”的任务,全省基站总数超过5.1万个,居全国第四位。16地市城区均已实现5G网络全覆盖,全部136个县(市、区)实现重点城区连续覆盖。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孙信波表示,2021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5G网络建设力度,大力发展5G应用。

持续提升5G网络的广度、深度、厚度,实现县级以上城区全覆盖,并向重点乡镇延伸。针对交通枢纽、商业中心、交通干道、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景,加强深度覆盖并满足容量需求。年底前新建成5G基站超过4万个,力争全省建成并开通5G基站10万个。

持续营造良好的5G发展环境。今年,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落实好现有支持政策,同时,《山东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我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将在法律框架内得到更好的保护,建设流程将更加规范,5G疑难站址开工问题将会得到有效解决。在5G用电价格、建站补贴等方面目前也正在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

深化5G服务应用,培育新型消费模式。鼓励基础电信企业通过套餐升级优惠、信用购机等举措,促进5G终端消费,加快用户向5G迁移。统筹推动5G 2B和2C应用创新,深化5G在工业互联网、化工园区、矿山、港口、医疗、教育、车联网等行业的应用示范,进一步加大5G+VR/AR、5G+4K/8K等新型信息消费应用的推广力度。

光纤宽带方面,孙信波表示,今年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工信部的部署,一是严格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新建住宅小区、商务楼宇全面推进光纤到户(单元)建设。二是积极配合各地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1年全省预计安排改造项目2000个。三是推动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加快部署10G PON,满足用户千兆提速需求,对不满足千兆接入需求的小区按照市场需求逐步进行改造。到年底前县级以上城市所有住宅小区和商务楼宇具备千兆接入能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