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东部将迎雨雪天气 周末多地明显回暖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1-03-11 10:22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3月11日至12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局地雨势较强,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本周,北方大部气温震荡回升,周末多地气温将创今年来新高,南方地区随着雨水短暂缩减,气温也将快速攀升。此外,未来几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霾天气持续,部分时段将现重度霾,公众外出需做好防护措施。

南方阴雨不断 湖南广西贵州3月来雨水几乎“天天见”

昨天,贵州东部至浙江西部仍有大范围降雨,局地雨势强劲。监测显示,昨天,湖南中部和南部、江西中部、广西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广西桂林和湖南衡阳等局地暴雨。另外,今晨,辽宁西部和辽东半岛、北京西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四川盆地中部和西南部、贵州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今明两天,中东部大部地区仍将出现降水。其中,南方地区雨势将明显减弱,以小到中雨量级为主,局地有强降水并伴随强对流天气。北方地区的降水强度不大、持续时间也不长,华北北部、东北南部等地将出现分散性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西部、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河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阿勒泰北部局地有大雪。辽宁大部、北京大部、黄淮中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中东部将迎雨雪天气 周末多地明显回暖

近期南方降雨不断、晴天难寻,安徽南部、浙江、福建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和中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贵州东部一带3月以来的降雨日数已经达到了8~9天,3月以来雨水几乎“天天见”。未来几天,南方阴雨天气仍然频繁,需注意防范连阴雨天气对农业、交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南方多地步入春天 北方大部气温震荡回升

本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弱。目前,广西、广东、福建、湖南,云南、台湾、浙江及江西大部地区,贵州和重庆部分地区已经入春,未来一段时间春天的脚步会将继续向北迈进。

中东部将迎雨雪天气 周末多地明显回暖

近日,湖南省衡阳海棠花春雨中绽放,娇艳迷人。(图/汪普林)

气温方面,北方大部地区气温震荡回升。具体来看,今明两天受弱降水影响,华北北部气温将暂时将至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北京、天津最高气温都将跌至10℃上下,体感阴冷。到了本周末,长江以北地区的气温将再度大幅回升,多地有望创今年新高。大城市里,像是兰州,13日最高气温25℃,温暖程度堪比常年5月下旬,是3月中旬同期历史少见。

而对于南方大部地区来说,在阴雨天气“笼罩”下,未来三四天气温没有太大的起色、依然维持在正常或偏低的的水平,但本周末随着降雨范围短暂缩减,南方的气温也将快速攀升,最高气温20℃以上的区域将大幅度北扩。冬春交替时节,天气多变,建议公众适当“春捂”,谨防着凉感冒。

冷空气势力较弱,昨天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等地出现了低能见度天气。预计,11日,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差,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12日,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河北北部、北京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的霾天气有所减弱,其余地区仍将维持或加重。13日至14日,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其中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局地有重度霾。15日白天起,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渐好转,霾天气将减弱消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