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风险人员进返京新政公布后 多家OTA平台北京进出港航班热度迅速攀升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03-14 17: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吴其芸)3月12日,“北京发布”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受此影响,北京进出港航班热度迅速攀升。

根据携程旅行网大数据显示,自14:02分通知发布后,与较早一时段相比较,北京始发航线瞬时搜索量飙升,增长幅度达到100%。其中,在搜索信息中,最为热门的目的地TOP10分别为上海,成都,三亚,深圳,广州,重庆,杭州,昆明,长沙,武汉。同时,在公告发布后,机票的预定量大幅上涨,机票预订量增长60%。

与此同时,去哪儿网也发布数据显示,截止3月12日下午15点,北京进出机票、火车票预订量较昨日同一时段分别增长达1倍,北京-上海、北京-广州、北京-成都、北京-杭州、北京-深圳等商旅线路的预订量最为火爆。值得注意的是,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的相关搜索也随之上涨,清明小长假机票搜索量较前一日同期增长3倍,五一长假机票搜索量增长1.2倍,五一机票的预订量已经超2019年。

据了解,“先住宿后交通”的预订模式已经成为了许多游客的选择,截止目前,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当天的酒店预订数量已经超过了2019年同期,许多传统的旅游热门目的地甚至出现了酒店不好订的情况,洛阳、大理、苏州等地多个酒店房型出现了库存紧张提示。

对此,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新政公布后极大的刺激近期的出行,就地过年压抑的休假、探亲需求或在小长假前逐步释放,以商旅为代表的刚性出行也将迎来一波大幅增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