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播传统文化 郑州西亚斯学院汉画像博物馆开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17 12:08

 

传播传统文化 郑州西亚斯学院汉画像博物馆开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4月15日,郑州西亚斯学院明礼住宿书院举行西亚斯汉画像博物馆揭牌暨学术论坛活动,该校执行校长王甲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峰出席;新郑市政协、新郑市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负责同志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等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郑州西亚斯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博物馆是由郑州西亚斯学院明礼住宿书院和许昌魏都子可汉画像艺术馆馆长陈连庆先生联手精心打造,始建于2020年11月,历经半年施工、布展于15日正式对外开放。馆藏汉画像砖、石、拓片等展品近200件,是目前国内高校间首个集典藏、陈列、展示、研究与教育等功能于一身的汉画像博物馆。

传播传统文化 郑州西亚斯学院汉画像博物馆开馆

该校执行校长王甲林、常务副馆长陈连庆共同揭牌。

陈连庆先生是该博物馆展品的“主人”,八十年代他便开始收藏汉画像砖,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陈连庆先生收藏的汉画像砖多达千余件,其中,陈列于西亚斯汉画像博物馆的《双龙穿壁》寓意生命繁衍、超越自然、沟通天地、万事圆满、生生不息。立体雕塑的双龙绞丝翻腾、纹尾细腻灵动,矫健造型引得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该校明礼住宿书院院长张兰花表示:“希望通过汉画像博物馆这一主题教育平台,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到传拓技艺,汉画像石图文故事,引导同学们深入挖掘汉代画像石砖的文化价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为进一步打造大学生中国文物艺术教育体系,奠定学术理论基础。”

郑州西亚斯学院前身为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始建于1998年。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李丰迪图)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