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发布“五一”假期自驾出行温馨提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29 16:22

 

山东发布“五一”假期自驾出行温馨提示

山东威海将于“五一”推出旅游自驾公路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记者4月28日从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获悉,“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山东又将迎来新一轮自驾出游高峰。为了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假期,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发布“五一”出游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在自驾途中注意出行安全。

自驾出行前注意车辆检查。提醒自驾长途出行,出行前注意车辆检查,重点检查刹车、喇叭、车胎、机油、备胎等,无漏水、漏油现象,带好各类相关证件(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养路费及购置税/车辆使用税缴费凭证等),保持良好车况。

及时关注自驾路况信息。及时了解出行路线沿途的天气、交通流量、交通管制、加油站和服务区分不情况,自驾中途注意适当休息,备好高热量食品及时补充能量,避免长时间驾驶、疲劳驾驶。行车途中若感觉困倦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做好预约预定。自驾出游前,请通过权威渠道了解景区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免盲目出游,避开人员密集的景点和高峰时段。特别提醒:景区即使免票,也需预约游览。

选择正规产品。选择有正规资质、有品质的自驾游团队,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虚假宣传,选择旅游产品时要详细了解旅游行程和费用情况,警惕不合理低价游陷阱。

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倡议广大自驾游客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景区等文旅场所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不扎堆、少聚集。行程中出现发热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倡议广大自驾游客根据自身状况谨慎选择参与自驾项目,谨慎选择高风险项目。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爱护生态环境,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拒接餐饮浪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