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剧《敬礼》:排爆英雄亦是有血有肉普通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08 09:22

 

音乐剧《敬礼》:排爆英雄亦是有血有肉普通人

音乐剧《敬礼》媒体见面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 马涛 摄

4月7日,音乐剧《敬礼》媒体见面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该剧以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齐鲁时代楷模、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为原型创作,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陈蔚艺术大师工作室主持创作,济南市歌舞剧院与山东省会大剧院联合制作,计划于5月12日至13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歌剧厅首演。

《敬礼》是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创作项目,艺术化地展现了张保国从一个解放军军官,为服从党和国家需要毅然转业成为第一代排爆警察,在缺乏经验和设备的条件下为维护国家、城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顾危险,敢于探索,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在执行排爆任务意外严重烧伤造成终身残疾的情况下,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战胜伤痛重返排爆岗位,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我国排爆技术经验的积累与公安特警队伍的建设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

“第一次见到张保国本人,与我脑海中的英雄差别很大。”在济南市歌舞剧院院长李大海心中,张保国是个有质感的普通人,是一个为自己的理想和事业默默奉献生活在当下的普通人,“找准个人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的切合点非常重要,也是这部作品在戏剧层面的最高任务。”

2019年下半年,《敬礼》开始创意,经过近两年时间的调研、沉淀与构思才决定实施。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静介绍,为创作一部属于新时代、具备新精神、体验新感悟的舞台艺术精品,该剧汇集国内一线创作班底力量,邀请曾先后执导《红河谷》《大汉苏武》《楚庄王》《檀香刑》等精品力作的陈蔚担任本剧总导演,并成立“陈蔚艺术大师工作室”保障本剧的创作实施。

陈蔚说:“我们要通过这一部精品献礼剧目把一群真实、感人、可敬、可爱的中国共产党员的形象树立在舞台上;艺术创作过程同样需要榜样的引领和带动,每一名演职员都要向我们身边榜样看齐,都要秉承对艺术的责任和尊重、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作风,戏比天大的精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