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部电影或冲击五一档史上最强票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01 11:14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有望成为“史上最热黄金周”,出行客流量有望达2.5亿人次,但对于不想到景区“看人”的广大群众,走进电影院成为度假休闲的重要需求,电影票房也预计将超疫情前同期水平。

13部电影或冲击五一档史上最强票房

今年“五一”假期比往年多出2天,更利于影片口碑和票房的发酵,对于电影市场,五一档无疑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截至目前,共有13部新片瞄准了今年五一档,其中不乏《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秘密访客》等多部有望成为爆款的头部院线片,上映影片数量创历史新高。在经历前段时间电影市场的整体低迷后,即将到来的五一档究竟能否复制春节档的奇迹,再度拉高档期票房天花板呢?

13部电影或冲击五一档史上最强票房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4月28日下午五一档影片(含4月30日上映新片)预售总票房正式突破1亿。其中,《你的婚礼》《悬崖之上》30日上映,截至目前,《你的婚礼》票房排名第一。据灯塔研究院和百度App联合发布的“中国电影市场趋势分析报告”显示,预计2021年五一档5天票房不低于18亿元。猫眼研究院与1905电影网、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合作发布的《五一档电影前瞻报告》显示,从过去五年(2015年至2019年)的票房走势来看,五一档票房一年比一年高。有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五年间中国内地的五一档电影市场票房从6.34亿(不含服务费)上涨至15.27亿(含服务费)。今年的五一档数量、体量均超过往年,且假期时间为5天,可以预见的是,在内地票房突破200亿后,五一档在内地电影市场上半年突破300亿大关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13部电影或冲击五一档史上最强票房

在影片热度上,今年五一档新片也呈现出明显的梯度排列,其中最能评估影片前期热度的指标之一来自平台的“想看”人数。影视产业观察整理了五一档13部影片的“想看”人数后发现,《你的婚礼》在购票平台猫眼上的热度遥遥领先,以106万想看数量排名第一,而排名第二的《秘密访客》想看人数约为26.9万,与《你的婚礼》相比有较大差距。在影迷聚集程度更高的豆瓣上,《秘密访客》的想看人数跃升为第一位,总计有8.7万人标记“想看”,排名其后的两部影片为《悬崖之上》和《你的婚礼》,想看人数分别为5.3万和2.4万。

13部电影或冲击五一档史上最强票房

万联、广发等证券公司表示疫情过后,中国电影释放巨大潜力,今年三个大档期:元旦档、春节档和清明档均创下票房历史记录。2021年节假档电影市场表现明显较好,观众需求依然高涨,但受片源较少的影响,电影市场在平常日表现一般。今年五一档热度充足,有望冲击历史最强。

题材多元、类型丰富,国产电影有望迎来小高峰。电影板块在5月至6月影片定档加速,内容质量提升,有望驱动票房复苏的万达电影、横店影视、猫眼娱乐等。院线行业在过去两年基本面整体走弱的背景下,依旧保持稳健,核心原因在于电影行业是一个需求较大,供给决定的市场。这样的市场天花板较远,只要有好的供给,整体规模就会向上突破,具备较强的行业优势,总的来说今年院线情况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准。看全年基本面筑低,低指数下今年有很大希望迎来高增长。长期来看,居民不断提升的文娱消费需求仍将支撑电影长期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